前幾年,總會定時追蹤動畫各期新番。但這一兩年越追越少,無非是不少新番都把重點放在後宮、乳搖之上,若故事好看也就罷了,但愈來愈多的無意義肉番實在讓我卻步。然而在使用智慧型手機後,看漫畫的比重漸漸大於動畫,也因此讓眼睛散光度數增加不少。對於漫畫的題材,選擇上也會有些規則;除了畫風、畫工外,腳本也很重要。各種笑點、哭點,總讓自己情緒起伏不定,但看完一本好漫畫的確會有療癒效果。其實一直想要找機會寫寫賞漫的心得,卻遲遲未有動作,還是先把比較推薦的漫畫記於此處,以後有機會再補上心得吧。

以下的類型是我自己的分類法,但有不少本是模糊地帶,也就別太認真了。

1.特別推薦類

   姊嫁物語.jpg
          姊嫁物語
          乙嫁語り
           (森薰)

若我是因為篠原千繪的<闇河魅影>而對土耳其產生興趣的話,那麼森薰的<姊嫁物語>更是介紹中亞及裏海地區文化的最佳代言作品。<姊嫁物語>故事設定在19世紀後半,中亞與裏海週邊的草原地帶。以12歲的少年哈剌魯和比他大8歲的新娘愛米爾為起頭,描寫在絲綢之路的游牧民族和定居民族的生活(來源 : 維基百科)。除了哈刺魯與愛米爾間的姊弟戀真是純潔可愛到不行,舉凡書中在衣裳、布料(刺繡)、梁柱(雕飾)上的畫工,如神作般精緻又華美,不禁對作者的技法及細緻度發出讚嘆之聲。而在作者本身重視考證之下,可以看到各個不同種族的文化(例如女性的蒙面及頭巾差異)、家族的習慣差異以及傳統的儀式,都十分寫實及精彩。這部作品非常值得收藏,在此也詳列兩篇網友的詳細介紹 : 連結一連結二

姊嫁物語_001.jpg 姊嫁物語_002.jpg
姊嫁物語_003.jpg 姊嫁物語_004.jpg  


2.戀愛類  
戀愛題材大部分還是以高中生、中學生的青澀戀情為主流,但我比較偏好都市男女之愛,這類型的漫畫有時真的不太好找。仔細看了下方的列表,以黑髮為設定的男主角偏多,其中<快樂婚禮>的男主角穿西裝真是帥到炸~~>////< 畫風方面,我很喜歡<快樂婚禮>的成熟畫風,雖然主題是老梗的契約婚,故事情節卻非常溫馨感人。而<掘與宮村>的畫風清新也很舒服,男女主角的個性都很特別, 情節發展有別於一般學生戀愛。<夏日前夕>描述學藝術的大學生與月下畫廊熟女老闆之愛,整本書以素描風呈現,畫面大都以留白、描黑或陰影為主,反而感受畫中的情慾及情緒變化會更為強烈。
至於<華麗的挑戰>,當初是前同事介紹給我看的,不小心就會迷上敦賀蓮。但大媽的進度實在非常緩慢,到底京子與蓮何時才能修成正果,遙遙無期啊~~

   夏日前夕.jpg     快樂婚禮.jpg        Last game.jpg
        夏日前夕(限)              快樂婚禮(限)                  Last Game 
        夏の前日                Happy Marriage               ラストゲーム   
      (吉田基已)                  (円城寺真紀)                     (天乃忍)

  華麗的挑戰.jpg         黑鳥戀人.jpg     掘與宮村  
SKIP BEAT!華麗的挑戰           黑鳥戀人(限)               掘與宮村
    スキップ・ビート!                  BLACK BIRD                 ホリミヤ
      (仲村佳樹)                    (樱小路鹿乃子)             (萩原ダイスケ)

而<Last Game>作者天乃忍的畫風跟<紅髮的白雪姬>作者秋月空太畫風非常像,我一度以為是同一位作者的作品。我要特別提的是,女主角是學生愛情漫畫中常見的類型,除了外型是黑長直(或深色,不過後期偶有髮型的變化,且通常發生在新年參拜或夏日煙花祭典等場合)外,個性必定有別於一般女孩,不是純真傻呆就是較為成熟,且通常都沒有談過戀愛,卻被如風雲人物般的男主角喜歡上。以上的設定,總覺得在哪看過?是的,就是<只要你說你愛我(好きっていいなよ。)>以及<只想告訴你(君に届け)>這兩部作品,設定非常相似,只是後來就棄追了,畢竟我還是受不了小男生小女生之間的勾心鬥角情節呀......只是我非常欣賞<Last Game>男主角柳尚人想跟女主角決一勝負的氣魄。否則我也好幾次快被女主角的外星人思維氣到快吐血身亡了。
只要你說你愛我      只想告訴你  

       

 

3.樂器類、嗜好類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K001  

十年前來金門,還是個去地調兼玩樂的不長進研究生。十年後再拜訪此地,此地的變化超乎想像。金門的特殊地理位置及戰地背景,在面對十年的環境條件變遷,有太多的故事及議題可以討論。因此,若您要到金門一遊,至少來個深度的慢遊,若預算許可,找個好導遊,聽聽當地的故事,還會帶你避開陸客以及探訪私房景點。但距離金門行已經快四個月過去,也無法再一一重現每日的行程,以下我就只列出印象較深刻的人事物。

首先是民宿的選擇,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多年前開始發包將古厝修復,提供投標者經營民宿,古厝民宿大都以閩式建築或帶洋樓為主,再加上每間民宿管理及裝潢風格大不相同,特色十足,因此古厝民宿通常是來金門住宿的第一選擇。十年前,我是被安排住在山后的一般飯店,這次再訪特別想體驗古厝民宿,故選擇了位於珠山部落的"舒氏的家",及位於瓊林部落的"遊藝瓊林",個人比較推薦舒氏的家,其一,民宿管理者是否用心。舒氏的裝潢較受到女性的歡迎,且女主人也住在此處,除了較懂得利用燈光、植物來營造室內氣氛,也會因住宿的人數更換擺設,時時給人驚喜。遊藝是由一群文人及藝術家所經營,平常不在金門,因此管家是另外聘來協助住宿登記及清潔。整體較為簡樸,較能吸引喜歡簡單風格的遊客,可惜入住後會發現管家維護上較不細心,也較無巧思,最誇張的情況是踏入大廳後桌上還在書堆上鋪著報紙防灰塵、提供住宿客自由閱讀的書籍及說明頁,也因潮濕而捲曲、泛黃。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F9766

 

找了一個陽光灑落的座位,點了一壺茶,從窗框探出去,印象中,是一面紅色的牆,點綴著滿滿的綠意,還有那隨著風叮鈴匡啷的藍色風鈴。

----------------------------------------------------------------------------------------------

 

上面是我去年10月在部落格後台所留下的一小段草稿及照片,然後,這裡的時間就停止了。

時間再次啟動的原因是,我在中秋連假返鄉的高鐵上,讀到了有關煙斗客的文章。我曾經因為煙斗客的文章,掉了不少眼淚,感性、雋永的文字對於愛情及人性的刻劃,再搭配上他所擅長的人物照,更是直搗我心窩。

前些日子,我隱約記得瀏覽過一篇網路報導,說要改善情緒的良方,除了我們常見到的運動、談戀愛等建議外,其中一項是聆聽悲傷的音樂,這點令人出乎意料,但卻讓我贊同。因為我常選擇低頻的大提琴音樂,再搭配煙斗客的部落格,讓我暫時靜下心來,放空自己。最後,再慢慢地入睡,隔日醒來彷彿被洗淨一番,身體反而輕鬆不少。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很久沒跟大夥兒去爬山了,況且之前都只爬小郊山,對於這次的百岳初體驗,很期待,也當做試試水溫。除了測試自己的身體是否可以承受到何種程度,也順便了解自己最需要的登山裝備是什麼。在身體的部分,因為有眩暈的毛病,外加感冒,醫生也建議症狀嚴重時,不宜前往,所以告訴自己別動作太快,太大。幸好這次除了第一天頭痛劇烈外(可能是因為溫度太冷導致,一直帶著毛帽外加止痛藥後症狀就減輕很多),第二天下午有發燒狀況(不明原因?)一切都很正常。除了身體外,登山裝備卻是讓我很頭疼的部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實在很不想花太多錢,自己也並非很常爬山,能用借的就用借的。還好,合歡群峰難度不高,加上這幾天天氣很好,不然以我的裝備萬一遇到下大雨應該就滅了(又溼又冷)。透過這三天,也正好觀摩大家的裝備,下次優先考慮購買的是大容量的登山包以及頭燈。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F5398  

 
星期五,晚上七點。

獨自坐在辦公室,著空蕩的桌面,累癱了,連騎腳踏車回家的力氣都沒有。在這坐著,等著,呆著,好像在盼著誰來似的。
可能是連辦了多場活動,數不清的加班日,腦袋遲緩、身體疲倦。但仍有很多事要考慮,有種山雨欲來之感。
有時連枕邊人在想甚麼,都不知道,更何況是周遭的同事及陌生人。到底甚麼才是真正的犧牲與付出,也不過是用自己的標準來看待罷了。突然感覺,心靈相通好像不太容易,默契相合偶爾會有。但看不慣還是看不慣,不知不覺,批判抱怨已經變成彼此的生活對話,把怨氣吐完之後,還是自作賤的,一直角色互換。

好喜歡現在的感覺,不發一語,聽著Dvořák的新世界第二樂章,彷彿眼前出現抱著雙腿、坐在草皮上看著夕陽的情景;火紅、吸引、無法動彈,只有心裡的那個人呼喚著你,才會從魔幻時刻抽離,回到自己的家鄉。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572  


上星期到南部出差之餘,被老友招待吃飯。當我還因工作疲累而顯得精神不集中時,男性友人用眼神示意我,我朝向女性友人的手上一看,原來是求婚鑽戒。反應慢半拍的我,過了半小時才開始有些興奮感。但當我開始深入了解實際狀況後,原來結果不如想像,只能說李組長眉頭一驟,便覺案情並不單純。

感情穩定,卻還不想結婚是為什麼?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Mar 30 Sat 2013 20:14
  • 照片

t-WVCF1YU51AHpmX3ryVD9gj_bfyt7Ntd0l23ETQwIM

 

 

學校告訴我,該繳張照片了。

在尋找照片的過程中,獨照甚少,表情大都看似顏面神經受損的微笑。偶爾出現一張,覺得很像自己的留影,卻被旁人認為不太好看。這讓我覺得,要演出一個美好的自己,好像不是那麼容易。

甚麼才是美好的樣子?髮型上,直髮好像比捲髮好點,短髮比長髮有精神些。衣著可能沒有甚麼改變,雖然旁人總說裙裝比平常樣子好,但殊不知穿裙裝總是搞得我滿身疲憊。更別說上妝,這可是極為勞民傷財,不了不了。

這該怎麼辦呢?還是得生出張照片來呀!鼓起勇氣,把以往的照片審視過一次,臉部表情要放輕鬆真不容易,在鏡頭前更是逼死自己。但又不能放張側拍照,到時畢業紀念冊上一定會被恥笑再恥笑。最後篩選出兩張,一張像自己,一張瘦一點,問了身旁的人,沒有一個選像自己的那張。結果我還是交出那張大家心目中那美好的我,這點讓我感到有點失落。

長期以來因常辦活動,總是得幫人拍拍照,我個人偏好側拍。得趁人不注意,但拍出來總是最真實的表情。突然想起自己收藏的兩張側拍照,雖不美好,但卻令人難忘。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Mar 19 Tue 2013 21:54
  • 獨奏

DSC_0701  

變淡的/是感情/還是你從沒著墨過

愛上/接近/死亡

你我/不過就是不斷尋求/重生

愛/不是節拍器/還是自始至終/你仍在/獨奏

 

在這個下著細雨的夜晚,我沉默以對。
你的煩惱,我無話可說;你的悲戚,我幫不上忙。
因為,我也陷在泥沼,我和你一樣,只能用失眠幫助入眠。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551324_580274418650242_1997393532_n  

眼光

這條長廊是我每天必走的,但這條路走來並不輕鬆。原因是,這段路上,一定會經過你的辦公室,讓我好緊張。
經過你窗前時,看您專注得處理公事,自己只能偷偷探頭探腦看著你,好怕打擾你但又希望能被你注意。萬一在路上遇到你,我總是抬頭挺胸得從你面前經過,想讓你看到我最美好的樣子。
我發現每個人都可以跟你談笑風生,我想你的人緣應該很好。我發現你跟我一樣也是不喜歡麻煩別人,因為你跟我一樣都認為自己最好用。你的手雖然粗糙,但好想跟你討個摸摸,因為你是個溫柔的人。
偶而,你會經過我這,我會聽到你發發牢騷、洩洩憤氣。有時我會看到你發著呆,或是曬曬太陽,但絕大部分是不會停留太久的。你總是走得好快,好像在宣告著,非誠勿擾。
所以我只好選擇靜觀其變,想著要如何更貼近你。但又好怕被你發現我的意圖,破壞我們目前淡到不行的關係。
甚麼時候我們才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呢?即使大部分的人都對我很好,但我一點都不在乎,因為你是我唯一看中的,我好希望成為你心中專屬的那個人。
能跟你一起並肩走再一起,而不再交錯而過,才是我走在這條長廊上的目的。

 

站哨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qPHNj7qlWoE-84t40lb2LllL_aKVrLioKfjW4Z7ncHg

 

週末,山下正因為反核以及棒球經典賽沸沸揚揚,我選擇往山上走走,賞賞花,希望能在進入大月之前覓得一派悠閒與輕鬆。一早從台北車站來到花鐘廣場,才發現自己在這念了四年的書,卻不怎麼熟悉這裡的環境,除了與山友來爬過幾座山,倒是沒有好好賞過櫻花。才想起當時的我,只看著星空,或探過地質,反而沒有花心思欣賞這裡的花花草草。

在這櫻花林的範圍中,有一株櫻花特別引人注目,樹形頗美,花正滿開。正巧樹下有個座位,一屁股佔了下去,就不想起來了。我們抬頭望向天空,櫻花花瓣一片片灑落,雖然沒有熱茶點心,卻是共同的回憶。

這天,聊了好多話題,從馬拉松聊到登百岳,從金門澎湖蘭嶼聊到義大利。原來大伙兒認識七年了,即使大家在不同的單位,卻總是還能湊在一起。能認識妳們這些女人,倒是挺開心的。即使妳們總是吵吵鬧鬧,我還是喜歡安靜的看著妳們,這樣就很開心。因為妳們行動力總是很強,一直拉著懶惰又彆扭的我往前跑。如果沒有妳們,我想我不會有這麼多快樂的經歷。

櫻花雖美,但最迷人的還是妳們。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些日子,家裡大整修。雖花了不少錢,但已經年久失修總是會漏雨的房子經過一番整理,有了新氣象,住起來也更舒服些。在整理東西的過程中,看到老媽把集郵冊從衣櫥頂上搬下來了,大大小小本,有新有舊,還有一大疊的首日封,雖然這幾年已不再收集,但長年累積下來,數量也不少。往年,我媽總是要我花時間好好整理,但今年竟然說若用不著,就賣了吧!我驚呼為什麼要賣呢?妳不是說要給我當嫁妝的嗎?說完玩笑話,其實這些郵票的價值已經不是重點,而是在於多年珍藏的"回憶"。

總算下定決心要好好整理了,花了點時間翻閱,有不少郵票已經泛黃且被蟲蛀蝕了,真是可惜。但整理之前總是要做點功課,現在的郵票珍藏技術是否改良不少?要用哪一種集郵冊保存才會長久?還有很多很多疑問呢。大致看來,老媽收藏郵票大致分了幾項主題,除了一大堆零散的首日封外,其他大致分為人物、花草動物跟風景等三類。匆忙之間先拍了幾張照片,剛好也是小時候曾收集過的系列。透過這初步的整哩,順帶複習了不少偉人事蹟,來看看大家還記得多少。

 

DSCF9073

 

這一系列十二生肖郵票,應該大家都有印象。
我記得當時總認為蛇是蚊香,羊像大象阿.......
但不知為何還是很喜歡這套,總捨不得分開保存。

 

DSCF9072

 

人物系列的古聖先賢郵票,
由左至右分別是玄装、華陀、堯、舜、大禹、周文王、
湯、周武王、周公及孔子。

 

 

DSCF9071人物系列的偉人烈士們,由左至右分別是邱逢甲陳天華薩師俊
張自忠高志航林覺民戴安瀾閻海文謝晉元
利瑪竇王雲五羅福星,這裡面已經有好多人我都忘記是誰了。
(點名字連結,可以複習一下)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5711.JPG  

一早醒來臉色便帶不悅,在如此舒適又無事的周末,不應如此。特地出門到熟悉的店裡吃早餐轉換心情,卻仍草草了事。走在街上,漫無目的,腦袋不停思索,這種不快,這種情緒,到底是為啥?仔細回想,有熟悉感,尤其自己一個人時,更是常常出現、擾亂。此時,認識我的人,若看到我不發一語的整理周遭,大概就知道:這個人,心情壞到極點。透過整理的過程,想要找出讓情緒跌到谷底的原因,事後看到一屋子的整齊、暫時得到一口氣的暢快。仔細回想前陣子是發生了甚麼?還是夢見了甚麼?回想起甚麼?才會讓自己這麼不高興。

在找出原因之前,我想起身邊有一個朋友,心儀某人,但由於對方對他沒有意思,所以算是間接被發了卡。只是,這件事除了主人公自己仍痴心等待,周遭的人也一直以此為話題。每次見面總是聽到這號人物,有點嘲弄、有些取鬧,直到最近大夥兒送給友人的生日卡,都還能看到男女雙方的照片。老實說,這點我真的很無法理解,喜歡人不是罪過,但為什麼要這麼沒尊嚴。


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鼓勵女性追求男性,就像一桌好菜,站起來夾菜就對了。但這種狀況就像,主人公還沒主動夾菜,但被旁人發現想夾菜的意願;始終拿著筷子懸在空中,而菜始終在面前被轉來轉去,靠近又離去,無限迴圈,在這來來去去,旁人還順帶嘲諷了主人公夾不到的窘境。而在上次席間,我無意說了一句:還要讓他活在這樣的幻想之內嗎?但看到友人開心的看著卡片的神情,我想,我管太多了。細想了自身為何有這麼大的反應,才發現原來我很討厭模糊不清這檔事。說實在話,這是他自己的事兒,我這旁人憑甚麼做評論?自己也深深檢討總是愛放大話的壞習慣,過去我常因為一時的不快,失去了不少友誼。

再來回頭看這不愉快的假日,一切都是我庸人自擾。只因為一次的傷害,我似乎也變得不可愛,也不愛人了。有時一不注意,過去不堪的回憶卻是深深束縛著我,對自己是氣到不行;而聽到別人的鬧劇,也變得極不耐煩。卻忘記最基本那愛人的心,小小的一個動作,也會讓人心溫暖滿盈。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下內容含有電影版及動畫內容,若不想被雷請自行跳過 :)

 movie12_014  

 

宇宙兄弟可以說是今年動畫新番中,最令我著迷的作品,我甚至把它當作重燃熱情的媒介,只要遇到心情不好時,就會看個一集,然後充滿幹勁的上班去。而上周五衝了電影後,我帶著無法形容的感動走出電影院,當下真有一種跑出去狂奔大喊:「衝阿!!的衝動。

聽聞看過漫畫原著的網友分享,電影刪掉不少精彩情節。然而,只看過動畫的我,在看電影版時仍會感到些許可惜之處。例如:日日人在月球上的跳躍片段,稍嫌突兀(我個人覺得處理得不夠細緻)。又如:進入封閉環境測試由原來的3個班濃縮成1班以及測試過程中的各項課題,都因受限於電影長度及節奏而勢必有所取捨。

縱使有部分瑕疵,但一切都在看到火箭發射的過程時,就會完全釋懷。就像動畫25話中,六太看到載著日日人的噴射機呼嘯劃過天空時,所有的不安都煙消雲散。

電影中的火箭升空場景及在月球上觀看地球的景觀都令人震撼,但更讓我深刻的是對於南波兄弟感情的呈現,這是目前只追動畫的我所暫時感受不到的。其一是日日人準備進入火箭時,帶著複雜的表情對著哥哥說:「你不來嗎?」。有別於一般的道別,這句對白給我的感動更大。弟弟自始至終都記得小時候的約定,不時刺激著兄長,告訴自己最崇拜的兄長,你也應該是登月的一份子阿!其二則是六太衝出JAXA追著月亮,最後哭喊著弟弟是多麼的遙遠,做哥哥應該要到身邊去救你,這段場景實在令人鼻酸。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9日晚上,孫教授的演講「發現天文之美」,提到了NASA太空梭的事故(挑戰者號及哥倫比亞號),剛好與最近四月新番的「宇宙兄弟」劇情不謀而合。
在演講之前,「宇宙兄弟」正好演到哥哥南波六太看到弟弟日日人(已經是
NASA的太空人)所寫的遺書,第一次感覺到弟弟對於自己身為太空人所擁有的覺悟。
演講之後,劇情正好發展到正在接受
JAXA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太空人選拔的一行人,機構先讓大家看了一段2023年事故所留下的太空人遇難過程的影像檔(劇中的年代是假想值),再請各位自己決定是否能接受:「太空事故的機率並非為零」的事實。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出自維基(作者Thorfinn Stainforth)


在這春夏之際,因氣候因素,城內無處不飛花,到處開滿各式各樣的花朵。這花香、花朵淡淡的、少少的,就令人喜愛;但濃度增加後,反而會變成黏膩感,真不清爽。再加上連日大雨影響,除了鼻子挺不舒服,就連吃個飯都少了胃口。
某晚看到行腳節目介紹日本的西瓜,不禁想到這黏膩的季節就是西瓜的季節,這個有著紅配綠外觀的水果,讓我想起小時候說過的蠢話。

「如果有誰可以讓我單獨用湯匙吃半個西瓜的話,我就嫁給他。」

沒錯,想不到半個西瓜就可以把我賣了。
八成是帶著長輩總是提醒西瓜不能吃太多的怨念,我總是很羨慕可以大口吃西瓜的人。尤其看到用「刷卡式」吃西瓜的人,吃得滿臉汁液、子掉滿地,更是崇拜不已(英雄!)。
畢竟我家餐桌上的西瓜除了有美好的身材(切得一口大小)、以及優雅的姿態(擺盤擺得很漂亮),最好還要點綴些雅緻的飾品(美麗的水果叉)、抹點迷人的香水(提味的梅粉),這才是西瓜該有的面貌(簡直就是西瓜中的大小姐)。等到大一點可以自己操刀時,笨拙的刀法不太懂得去西瓜皮,頂多切得一片片的模樣,就是最一般的吃法了。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之前就一直想要寫一篇以研習為主題的文。我想大概是因為來到中心工作已經滿三年了,再加上今年偶爾會有師長或朋友介紹新工作給我,對於未來的規劃有些打算,目前雖還不知道是否會離開這裡,覺得好像應該貼文做些紀錄。

中心的工作很雜,除了要應付教育部各種莫名奇妙以及突如其來的交辦任務外,主要服務對象就是高中職的國文教師。而辦理研習是常駐工作之一,以一般的小研習而言,通常會來參加的教師,平均來說有7-80人,若是研討會,則一定會有150-200人左右。規模上,因為人力配置只有3人,200人以內已經是極限值了,再加上經費考量,要找到又大又好的場地更是難上加難。

一個研習場地好不好,要考量的點很多。首先是桌椅是否舒適好用?若像要辦三天的培訓研習,最好是有大桌子及軟式座椅,座位與座位之間空間要大。畢竟要把教師關在這裡上課三天,若是一般的學生教室或是表演廳,對已經有年紀的教師是一大折磨。而像這種固定式大桌子,與會者可以放心的做筆記、吃飯或休息,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最重要的杯子可以穩當的放在桌上,減少打翻茶水的機率。有許多鋪設地毯的場地,都是禁止飲食的,頂多讓你帶白開水進場,幸好現在大部分的人都有帶有蓋環保杯,讓你省事不少。不過前幾次還是有人不聽勸偷帶小七咖啡進場,最後還是打翻了,真得是欲哭無淚(哭的是借場地的單位,我們只能在旁邊遞衛生紙)。

再來,階梯式加上環型的配置,是最好的研習場地,比較不會有被擋住畫面的問題。不過站在攝影的角度,以下列這張環型會議室來說,缺點就是桌子都是相連的,中間並無走道,除了出入不方便,也會導致照相的角度只能從兩側,若要照到主講者正面,則必須檔住研習者的視線。(本人又偏偏很大一隻,照相是真的要快狠準。)

 

會議室照片.jpg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F7088.JPG

 

這陣子,身體狀況很糟,尤其是眩暈的毛病,真是大大的困擾我。其實,除了前些日子為了玩零軌,晚睡了些,絕大部分還是很準時11點前睡的。基本上應該身體狀況要極佳才對,因此總認為自己心理層面出了毛病,有種感覺,正在抗拒目前的生活,尤其是工作。對於很多事都很不耐煩,常會覺得到底是別人跟不上我的速度,還是我過於急躁。

這天,整理到一張卡片,是一位在宜蘭工作的朋友。她離開我們現有的單位去從事教職了,卡片中最後說到,會持續發摟我的部落格。我不禁大笑,因為我很久沒來寫作業了。其實平常私底下我們幾乎沒有交流,工作上雖有接觸,但反倒是常常麻煩到她,畢竟我們單位總是遲交檔案。一聽說她要離職,很突然,但也很佩服,因為她的人生又要進入另一個階段,但這時要感謝他的卡片,秀麗的文字以及溫暖的字句,卻是大大鼓勵了我。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Sep 03 Sat 2011 01:25
  • 囍?

 

DSCF1373.JPG  

 

某次深夜,友人打來報喜,說他終於找到另一半。電話中感受得到他的激動與興奮,好像心跳也跟他同步,狂跳不已。雖然不知未來是否會朝婚姻邁進,我也只告訴好友,慢慢來,細細愛。在30歲的這年,又是建國一百年,結婚潮一波又一波。看到幾位去年結婚的朋友,今年都抱著可愛的小嬰兒,相簿上一張張漂亮寶貝的照片,不輸給廣告裡的明星寶寶。今年準備要結婚的,在FB上也可以看到大家各式各樣的籌備過程。老人家都說,這一段籌備的過程是在考驗各位新人,也在考驗著身旁的人,不管是情緒、工作、時間的分配,大家都像瘋了一樣,也巴不得希望趕快解脫。但結婚之後的相處,也是很重要的功課。

某日,我在報紙上讀到一篇文章,馬上就掃描給友人參考。處於旁觀者的我,好像也只能傳傳文章,聽聽抱怨,其餘的甚麼忙都幫不上。看著大家走過的路,可以更確定我是個怕麻煩的人,對於未來好像有個底。不過,不涉入其中是不知其味,不懂其苦。但還是希望正準備結婚的友人,不管有沒有車子、房子與面子,祝福大家順順利利,平安快樂。

 

==========================================

夫妻相處/愛對方如愛己【聯合報╱夜函(彰化員林)】

為什麼有些夫妻日子過得幸福美滿,而有些則一天一吵、兩天一鬧,經常處在口角、跺腳、盤子飛當中呢?還有些人想離開配偶,卻又不忍心,隔天又自己回家來。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5 Fri 2011 19:54

DSCF3453.JPG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
工作亂七八糟,進度始終落後。造成別人工作上的困擾,自己也不舒服;看別人不順眼,看自己更提不起勁。事情還是要解決,腦筋還是要繼續轉。但現在工作弄成質、量均差,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搞成這樣。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
別人總叫我要休息,但不管是睡大頭覺、玩耍、看展覽或做運動,還是覺得很煩躁。當下很開心,結束後卻是滿滿的衝突感,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搞成這樣?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
總是在發呆,動畫開著還是發呆,書本打開還是發呆。沒辦法好好讀完一本書,日劇動畫的劇情也沒完全吸收。現在對甚麼都沒有興趣,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搞成這樣?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
除了逃避還是逃避,只想窩在角落,最好大家都不要打電話來,最好都不要來我的辦公室,只想一個人,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搞成這樣?

吼!!!!!!!除了吼!!還是吼!!

莫名的生氣!!莫名的惱怒!!

吼!!!!!!!除了 吼!!還是吼!!

莫名的沮喪!!莫名的無力!!

現在,到底是想怎樣!!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5422.JPG

 

從小,每每要填寫興趣時,其中一項一定是閱讀。看似是很好看、有氣質的嗜好,但若問我最喜歡看哪種類的書,這問題還真難回答。因為我選書的範圍很廣、很雜,網路上推薦的、書店亂翻的,或是朋友師長告知的,都可以是我的守備範圍。然而選書時,通常題目是第一印象,再來則是翻翻書本內容,順便看看排版、字體大小及紙質是否為我喜歡的味。我很少在書店看完(目前唯一在書店看完的是托爾金的魔戒三部曲,當時買不下手,硬是在店裡啃完),我喜歡把書買回家收藏,但買書畢竟是挺花錢的,尤其是從網路上買,就常常買到地雷書(個人生性小氣,但買書真的是我最奢華的行為了)。而現在最常用的做法就是去書店晃晃,把書名記起來再到網路上購買,便宜許多。

回鄉過年時,必定要大掃除一番,這次趁機會把我書桌上的書全簡略翻過。大部分的書我至少讀過兩次以上,只有少數會讓我讀不下去。但從這些書也可以看到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想法是不斷的在改變。仔細回想一番,就覺得很有趣,所以在此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書櫃,閱讀的年代可能會有錯誤,若有問題還請大家見諒。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121.jpg

連續幾個週末不得閒,欣賞了北美館的莫內花園(延長至端午節,好朋友們別忘了搭配定時導覽服用)、中正紀念堂內的蔣公文物展示室及田園之美─米勒與巴比松學派特展以及歷史博物館的大清盛世─瀋陽故宮文物展。話說還有故宮的夏卡爾還未抽空去欣賞,但這麼多的文藝活動,假日就讓你忙碌不已,但心裡卻是充實許多。只能說在臺北的人,真幸福。

去了這麼多地方,人是一樣的多,這幾處還是北美館的觀賞品質最好,定時導覽也配有子母機,講解的內容也不錯(可惜此次鄭治桂老師只講了夏卡爾,否則好想聽他導覽)。歷史博物館展覽內容非常豐富,皇宮內的文物果真是精雕細琢,而郎世寧的畫作令人驚嘆,忍不住參觀完就買了書籤做紀念了,可惜空間太小,參觀時要很有耐心。中正紀念堂展場的導覽最令人錯愕,展覽空間雖大,但定時導覽未有子母機,導致導覽品質不好。

除了展覽,還欣賞了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影展中的「尋找背海的人」及「逍遙遊」兩部影片,一個是我從未聽聞的王文興老師,一個是耳熟能詳的余光中老師。我很佩服「尋找背海的人」的林靖傑導演,影片拍得真好。若未看過這部影片,我想,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F5667.JPG

 

星期日的天氣非常好,適合出門散步。但要散步,就要來點不一樣的,那就是臺北文學慢/漫步之旅「六零年代」。此活動是2011是臺北文學季的活動(活動網址),共有三條路線。很慶幸能報到其中一條路線,網頁上所提及的《將軍族》、《暴食江湖》、《孤獨國》、《漲潮日》、《臺北人》等書我幾乎沒有讀過,但由非常會說故事的劉克襄老師主講,想必是有趣又充實。此路線共有五站,先由中山堂後方-->中山堂前方(含上上咖啡、中英大藥局)-->明星咖啡屋-->衡陽路金石堂書局一帶,再到最後的二二八公園。

 

DSCF5673.JPG

劉克襄老師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7453.JPG

 

 

莫名其妙多了一天補休,想了一整晚,竟然不曉得要去哪走走。前陣子工作得太久、太疲累,對於突如其來的假期,反而不知如何放鬆與規畫。老姐建議去澳門party!party!,我自己則想去宜蘭或烏來泡溫泉。想了一整晚,決定去挑戰傳說中的蜜糖吐司。Dazzling Cafe Mint 二店位於忠孝東路248巷,上網查詢得知可能要有等1-2小時的心理準備,不過這次我活生生的等了3個半小時......orz 我很努力的在金石堂看了很多書,後來跟老姐會合後決定先去吃午餐,附近剛好有一間丸壽司,隔壁剛好是爭鮮,丸壽司價格較高,不過真的比爭鮮好吃多了。每次去爭鮮我都只想吃龍蝦沙拉跟布丁,但我在丸壽司吃到的龍蝦沙拉是有整塊龍蝦的....@_@  我們還點了一道炙燒壽司,共有8貫,也是好吃得不得了。跟之前吃過的海鱻味刺身壽司屋比,不相上下呢!但海鱻味當然是比較平價又多樣化的選擇,所以我還是大推海鱻味。丸壽司還是屬於比較奢侈的享受啦!
 

 

IMG_7456.JPG
最後一個的大明蝦真的很大隻!!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年前,突擊了一趟臺南。除了拜訪好友小妞,另一方面是毫無目標的亂晃。幸好超有行動力的大姐買了本999元府城觀光護照,不僅住宿打折,還附臺南各大古蹟的門票、船票,又有美食折抵卷。我們只停留了1.5天,若玩得夠久的話,這本觀光護照還挺划算的。

朋友住在大同路,在網路上搜尋附近有一家"高玉食堂"聽說很有名,一行人傻呼呼的走到餐廳,在這偏僻的地區竟然有這一家風格獨特的餐廳,真的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餐廳位於二樓,竟然有空中花園,可惜當晚冷風陣陣,無法享受戶外晚餐。然而這家餐廳是走中高檔路線,看似頗有陶板屋、西堤之姿,我們這群都市俗,看到在臺南地區竟然有如此高單價餐點,都有點傻眼。但都坐進來了,就當作嚐鮮,也無不可。只是當晚也就我們這組客人,人手少,整體服務還可以(當然比不上西堤之輩),是有點擔心這家餐廳要如何經營下去。

 

DSCF5243.JPG
前菜  應該是煙燻鮭魚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atsume02.jpg

 

 

最近,有朋友說這裡的背景音樂「愛してる」很好聽,這首由日本歌手高鈴所演唱的歌曲,是動畫夏目友人帳第二季的ED。此動畫雖與鬼怪有關,但卻是很溫暖的一部作品,再加上淡淡的、溫柔的歌曲,更是韻味十足。故事主角夏目貴志與貓咪老師的情誼,以及夏目的祖母玲子與妖怪們的種種回憶,都因為一本友人帳而串接在一起。

剛好這部動畫現在週一到週五於晚間六點播放,但畢竟是跟鬼怪有關,有時還是會被突然冒出來的大臉妖怪嚇到......orz  但還是推薦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收看,播放也是原音播放的,更不能錯過可愛的貓咪老師大阪腔。

說到貓咪老師,我一直很想告訴大家,我家的小花有一點點像貓咪老師,尤其是小花最近變得很大隻,一直往橫向發展,有愈來愈像的趨勢。請看下方貓咪老師的樣子:

 

natsume01.jpg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作雖然忙碌,但我最近很喜歡看某部戲,叫做"犀利人妻"。
以前我看劇情時,常會氣得牙癢癢,劈頭就是責備。但在自己經歷了那段低潮期後,在看到犀利人妻,會心痛到不行。因為不論是互相喜歡的人,還是相處很久的人,還是對彼此心動的人,當人數超出2後,除了折磨還是折磨。
從事情發生到現在,我才總算誠實面對自己永遠不敢面對的個性,因為我是個俗仔,怕傷人,但其實這才是最傷人。經由這次經驗,才好好檢視過自己是怎麼跟喜歡人的相處生活的。

其實這幾天,心裡都一直是隱隱作痛的。我自己也明白,不管如何轉移注意力,過去的時光是無法抹滅的。即使那段帶著欺騙的部份常會困擾的我,但只要能一直往前走,就是好的。我不避免、也不逃避,拜工作所賜,有個目標像陀螺般一直轉個不停,順應著每天生活的變化,去調適我的心情。對於所有,不論是誰,都沒有資格說別人是無情的,或是自私的。

每每看犀利人妻時,我也常會無法成眠。但並不是因為想起傷心的事,而是很想說聲:大家,都好嗎?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裡荒廢很久了,但卻是我說出許多心裡話的地方。每次睡不著時,就會跑來晃晃,寫寫現在的自己,看看以前的蠢樣。最近因為業務繁忙,把自己搞得跟瘋子一樣。早睡早起的習慣全都亂掉,三餐也變得不正常,每每工作結束回到家時,腦中仍無法停息,但心裡總是空蕩不已。

還要感謝一群朋友,跟妳們吃吃飯,就可以很開心。要感謝老姐一直不斷提醒我要休息,帶我去見識花博的排隊盛況,還要聽我回家抱怨。年末將近,聖誕節氣氛漸濃,又適逢建國一百年,想必元旦的跨年更是盛況空前。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別冷,其實跟以前在山上的日子相比,可說是小巫見大巫。不過看到周遭的人總是熱鬧過節,心裡總是感到寂寞,受心境的影響,卻反而認為冬天好難捱呀!

很懷念以前跟一群是有在家裡舉辦派對的情景,有人負責佈置,每人都還要負責一道菜,還要玩白痴到集點的疊衛生紙,晚上大家通通擠到客廳來睡覺。現在要再湊一起也很難了,顧家庭、工作忙、距離遠原因種種,以前還在舊公司時,一起吃烤雞抽聖誕襪禮品也是挺不錯的,現在在這偏遠的小單位,彷彿像一座孤島。最重要的也變得不想跟人群再一起,孤僻到不行。

文章一開頭所放的小動畫,不知道是幾年前蒐集的,我一直很喜歡裡面的兩首聖誕歌曲。這兩首要送給幾個朋友們,一個是現在已經去美國散心的同鄉,希望你在美國好好享受聖誕節的氣氛,暫時忘卻離婚的痛楚。一個是匆匆忙忙跑上來面試的好友,好好想想未來的規劃,好好加油。

等我徹底清完手上的案件,雖然清的過程有夠痛苦+孤立無援。之後我也要好好思考明年如何調整,然後要徹底的把休假休光光!!!!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走成的新竹寶二水庫

 

有關登山小隊的預定路線,如下列。有意參加者請回覆,原則上農曆七月不爬山唷!有預定時間的都是較遠的路線,若在台北縣市的就是約一約就可以走了!!
1.朝陽國家步道  參考網址:網頁1

時間預定99年10月9日星期六
2.南勢角上-天上山路線  參考網址:網頁2
小鈞的建議路線,全長好像12公里,從南勢角捷運站殺到土城永寧站。換個角度想,是交通最方便的一條路線。
3.新店烏來-內洞林道  參考網址:網頁3
看了一下,全長18公里,還不包括回到烏來的7公里,這條路線還是等到大家level up的時候再說。
4.桃園大溪後慈湖  參考網址:網頁4
入園參觀約3.85公里,這條是悠閒路線。時間預定99年9月12日星期日,必須於星期四前回覆,回覆時請私底下把姓名、身分證字號、出身年月日及聯絡電話給我。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SCF3836.JPG

 

今日一直處於昏沉的狀態,醒來應該要來篇有關於食物的紀錄,一掃陰霾。
人妻同學打電話來說想嘗試蜜糖吐司,但這家熱門甜點的訂位早就不知排到幾月去了,但又不想現場等待。於是某日下午約在新光三越A9,來到了同學想要體驗的另一家店,PAUL。

 

DSCF3832.JPG

一進入眼簾的是滿櫃的甜、鹹點,經過的人都會停下觀看,非常吸引人,聽說鹹派跟1001頁千層派非常有名。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又是一個深夜難眠,尤其在經歷了荒唐的一天之後。

清晨兩點半,半夢半醒,隱約聽見窗外淅瀝的雨聲。拖著疲累的身體,睜眼往外一看,雨還不小。傳了封簡訊告訴朋友,雨大,預定的七公里健行,不去了。爬回床上,要醒不醒,又睡不沉,直到天亮發現,放晴了!!老天真是開了個玩笑。由於睡不完整,又帶著誤判天氣的怨恨,整個人就是不太舒服。但中午已跟朋友有約,得跑去聽聽人妻的發洩,雖然享受了法國巴黎式的餐點,身體卻有點硬撐的感覺。

回家路上,龐大的雨勢似乎不減在西門町的人潮,反而讓店裡人潮擁擠。我慌張的踩過一片片積水,跳上公車,找個站位望著窗外,雨水與人體的氣味混雜,讓我想停止呼吸。好不容易到了終點,坐在路口的小七店裡,稍作歇息。看著街上人來人往,我無神的發呆著,突然想起了之前那個傷心的日子,眼眶的淚水可不輸落地窗外的雨水。

已經很久沒有掉眼淚了,我想說:很累阿......

工作上,承擔了很多事,今年明顯感覺到總是處於趕進度的狀態,實在無力處理自己的情緒問題。於是,我畫了條界線,因為在我眼前的河江是如此得混沌,為了拉這條線,滿坑的土石猛烈的衝擊侵蝕,導致自己滿身血水,內傷氣虛。為了拉這條線,我鼓起勇氣分隔這模糊不清,卻搞得疲累不堪,甚而淚流滿面。

以前,我總默默的,自以為的看著所有河道四處散逸在平原之上。對於過去,上游的傾注我心存感激。但為了要走向未來,進入大海之前,我是不是該先找到自己的立足點?才能順出一條條蜿蜒的道路。

只是,這個過程也是折磨,而且還是自己在折磨自己。

 

內心期盼新的一週能正常上軌。先處理好眼前的任務,才是為要。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