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又是離職潮的開始。有人已經準備邁向新生活,有人或許仍在迷惘。而總是喊著想走的我,這陣子也陷入了困惑。到底,我要的是什麼?
 
每個人當然都希望錢多事少離家近,我當然也想。但領多少錢就做多少事,有幾分功夫就做幾分事。
 
說真的,這把年紀沒有一技之長,沒有優良的語文能力,要找個薪水多的工作的確不易。過去,我曾經認為自己還算幸運,來到一間與我的專業有關,且環境還算單純的公司。
 
我始終相信,過多的比較與慾望,可以讓人往上爬,但也是自尋煩惱的行為。有人領得多,但用腦過度,且工作環境非常差勁,同仁機車的可以;而像我們這種小編,事情雖多,錢又少,但說真的沒啥太大壓力。

尤其在與作者之間的互動,是讓我喜歡這個工作的真正理由。即使有人愛拖搞,有人的文稿亂七八糟的。但絕大部分,大家是一起成長的。知識上的相互交流,以及為了要讓書好上加好,大家總是提出很多許多想法與建議這種感覺真的太棒了!!

我對這個工作,投入了很多想法與心血當然,我也很期待未來
 
但現在,我不得不對現實低頭。

長久以來,我總是很任性的作我自己想做的事,還得感謝我的家人、情人以及朋友的包容。但某一刻,所有的煩惱全都一擁而上,我想跟我的家人說聲抱歉,你的女兒沒有賺大錢,沒有給你們好日子過。我也想跟我一起渡過八年的男友說聲抱歉,讓你擔心。我知道你們都是為我好。
 
昨晚,頭痛欲裂的我,留下了很不甘心的淚水。這股不甘心,我會努力轉化成助力。只是很多事事不能面面俱到,你有你的要求,但我有我的底限。
 
當下,我只想尋求一個安慰。因為我知道撐過這段,我仍會努力工作,過日子。
或許我正在倦怠,或許我正在逃避。但我仍記得時間是不等人的。
若不踏出腳步,就不知是前是後。
這段期間,我仍盡力作我該做的,有更好的我會去追尋。

也祝福要邁向新生活的同仁,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