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操你媽的台北!!
電影一開頭的台詞,讓身為外地人的我不禁感到認同。
這部拍攝地點在恆春的電影,我想應該會喚起不少人在故鄉的回憶。
當然我不是恆春人,只是個很喜歡去拜拜、墾丁賞鳥與發呆的屏東人,
但每一個在外打拼的年輕人,離開故鄉到外地發展,
對這部片應該都很有感觸吧。






嚴格說來,若你真的要論故事架構、描述方法或是特效等等,

很多地方會讓人感到些許莫名其妙。(使用某些影評的講法,應該是"不成熟"
但對於我這種市井小民,片中許許多多的笑點與讓人難以忘懷的台詞,
已經足夠讓我忘掉那些不協調之處。

簡單、親切!!就是這部片吸引我的地方。

就好像吳乙峰的「生命」以及顏蘭權、莊益增的「無米樂」,
這幾部充滿臺灣在地情感的好片,
都足以讓人釋放出飽滿的情緒。

在「生命」中,我看到了絕望與求生,
在「無米樂」中,我看到了虔誠與珍惜,
在「海角七號」中,我看見了夢想與熱情。

除了記錄下臺灣自然環境與社會背景的變遷,
還有,想要共同愛護這片土地的人與情。

電影「練習曲」中,最著名的一句話是:
"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其實,這句話是很困難的。

因為人會怠惰、會害怕,
人有壓力、有負擔。

但要怎麼用不同的方式去補足你心中的遺憾或夢想,
可能只要一分鐘,或甚至一輩子。

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欣賞完這些影片,
會讓人想努力。
想回故鄉,
或想去探險。

最重要的就是
內心最原點的初衷與回憶
在此刻都會一一浮現。

快去看看海角七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