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娜娜上路-

又不是什麼冤仇大恨,
不是你放下就是他放下,這有差別嗎?

芭娜娜上路

 

老人阿財擁有一台開了二十多年的農耕車,
終其一生在屏東鄉下種香蕉。
某天,15年前大吵一架而離家出走的兒子大勇,
突然寄了一張喜帖下來,說他要結婚了。
阿財看著喜帖悲喜交加,不知該不該到台北去參加兒子的婚禮?
因為他和兒子大勇15年沒有聯絡了,
再加上身邊的錢也不夠到台北,也沒錢入聘。
左思右想之下,阿財決定賣掉農耕車,
後帶著因價錢談不攏而賣不出去的香蕉到台北,去參加兒子的婚禮…。
就在阿財啟程沒多久,村子裡面出現了一名年輕人。
他就是南下找爸爸參加婚禮的大勇。
於是,一段父子二人相互追尋的療傷之旅,就此展開…。

(以上取自公視劇情簡介)

 

記得上次看完海角七號時,我常說出外打拼的鄉下小孩一定很有感觸,
看了公視的芭娜娜上路,看完八成眼眶會有眼淚打轉。



可惡!!這種可愛卻有帶點哀愁的影片,簡直是我的罩門....>"<



芭娜娜上路是公視人生劇展系列的一部影片,
男主角就是現在很紅的茂伯-林宗仁,
不過裡面其他的角色也都非常可愛,也演的很棒。
其實先前多少已經見過有關於這部片的新聞稿,
但媒體總是打著海角七號的名聲,
讓我不自覺會忽略此片,畢竟一直提海角總是太over了!

直到上星期到宜蘭出差,路上聽到老闆講述此片的劇情,
(慘...鄉土片總是讓我心癢癢的...這部片也算是公路片的一種...:P)
我就拜託平常習慣錄製電視節目的老闆借我看看,。
於是某一天利用短短的吃飯時間跟同事一起觀賞,
結果,兩個人最後眼淚掉不停,真是有夠誇張的。

片中有許多令人懷念的場景與語言,
不禁也讚嘆導演去哪找這麼老的房子與衣櫥,
那可是小時候才看的到的...@_@
當然也有可愛又好笑的對話,
例如總是愛湊熱鬧的鄉親,
以及把香蕉剖成兩半來擲爻問神.....XD
不過,片中把世代交替與城鄉差距也表現了出來,
看著孤獨的老人背影以及努力想求生存的年輕人,
不就是現在許多鄉下家庭的寫照?

藉由這部片,又讓我回想起很多兒時記憶,
也了解到台灣紅極一時的香蕉產業的興衰發展,
可進入下面網址窺知一二:
香蕉王國一夜滄桑史
香蕉王國

最後附上芭娜娜上路有關的網址,
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看看這部感人的小品。
導演金桔粒的影像世界相簿
場記羅小米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