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06.JPG 

辦公室前陣子ㄧ波好幾折,連人都過得不太好。
所以大家已經叫囂很久,ㄧ定要去拜拜。
擇期不如撞日,終於如願以償的前往行天宮。
正巧,這天行天宮有祈福法會,第一次看到滿到沒地方站的行天宮,
不過還是很努力的在人群中完成了這重要任務。
這次前往拜拜,除了祈求辦公室平安順利,
主要也是祈求心靈的平靜,
不然我覺得我快被折磨到不行了。
去給關帝爺看ㄧ下也好....~"~

 

拜拜結束後,
老闆帶著我們辦公室兩個小朋友,一起來到這間百鄉複合式餐廳,
先前是作家隱地老師帶老闆來的,對此餐廳讚不絕口。
因此託老闆之福,才有機會來到這間「百鄉」。

 

IMG_3103.JPG 

 

店裡走的是復古風格,有點兒昏暗的燈光更是增添慵懶感,
若是晚上,我想比較適合成熟大人來此喝點小酒。
但白天時,也帶著點家庭餐廳的感覺。
不過我想不適合喧鬧,
來這裡,應該是悠閒的看著窗外,發發呆,
或者是三五好友一起說說快樂的時光。

 

IMG_3057.JPG 

店裡的吧檯,吧檯旁放了很多酒,
瞇瞇眼同事提及有些可能是熟客把酒寄放在此,
所以應該可以想像店裡酒酣耳熱的情景。

 

IMG_3046.JPG 

店裡很特殊的景象是收集了很多世界各國的紙幣。
這家店也經營三十年了,老闆娘說應該有六、七十國家,
深色的木頭在配上些許泛黃的紙鈔,
更替這家店增添許多懷舊風味。

如同餐廳的名稱「百鄉」,這裡的菜單也是多國料理。
從日式定食、牛排、小炒以及咖哩等等,
琳瑯滿目,第一次來ㄧ定會上十分鐘來研究菜單。
價格不便宜,單點價從200~700都有,
加150元可以變成套餐,
多了湯、手工點心與飲品。

菜單有ㄧ特別之處,就是每個月份每天的特餐是餐廳裡的菜色輪流的,
例如,3月14號這天,特餐就是焗烤海鮮,
隔天15號就是蛋包豬肉炒飯。
所以像某作家很喜歡某道菜,那麼那一天出現的機率就很高。
特餐菜單每個月都更換,因此你可以留傳真號碼給老闆娘,
老闆娘會定時傳真該月的菜單給你。

 

IMG_3063.JPG

當天的湯是鄉下濃湯,好喝。
番茄味道非常濃重,很開胃,
湯裡更是充滿各式蔬菜。

 

IMG_3070.JPG 

老闆跟瞇瞇眼同事點的餐點,
左邊是藍帶牛排,右邊則是蔬菜炒牛肉。
(這兩個人...看我不能吃牛肉,結果都點牛肉.....= =)
先說說蔬菜炒牛肉,很清淡的ㄧ道菜,
有蔬菜的鮮甜以及鮮嫩的牛肉,
當然,有配一大碗飯喔。

再來說說藍帶牛排,
牛排看起來像個砲彈似的,似乎可以想像裡面的起司爆漿的畫面。
牛排旁的沙拉,提供了千島與果醋兩種醬,
沙拉可以減輕藍帶牛排與起司的油膩。

 

IMG_3078.JPG 

藍帶牛排切開的狀態。
年輕人會很喜歡這道菜的,有起司的唷....
看得我一直流口水....

 

IMG_3075.JPG 

我點的炸蝦咖哩。
其實我最想點的是牛舌料裡,因為要找到作牛舌料裡的餐廳少之又少,
現在不能吃牛肉,我只好看著菜單垂淚.....
但聽聞老闆娘說咖裡是店裡三十年來ㄧ直沒移掉過的菜單,
比較偏向日式,所以我決定來試試咖哩。
咖哩對我來說有些偏辣,但味道很香。
炸蝦很紮實,還附上日式咖哩裡面常有的醬瓜,
跟咖哩混著吃,很爽口。

 

IMG_3081.JPG 

大眾口味的可果美番茄醬,
還有我第一次看到的超級香醋。
原本想嚐嚐甚麼味道,結果忘記了....

 

IMG_3085.JPG 

瞇瞇眼同事的手工布丁以及熱咖啡。
雖然布丁外型有點破碎,但味道很不錯唷,
下次再來我也想改吃布丁。

 

IMG_3093.JPG 

我點的奶酪以及熱茶,
奶酪不會太甜,茶則是熱紅茶,也可以換成洋甘菊茶。

 

IMG_3043.JPG 

店裡的另一個角落,可以容納六個人。
算是小型獨立空間。

 

IMG_3099.JPG 

這間餐廳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料理都很實在。
有機會的話,也想帶姊妹們去喝茶聊是非。
ㄧ個人來也不錯,獨自坐在窗邊,
看看書,或是回憶過往,
享受一個只有自己的下午也是很不錯的。

 

 

百鄉複合式餐廳
台北市伊通街87巷2號1樓    02-2501-2598
週一至週六、例假日   午餐11:30-14:30
                              晚餐18:00-22:00
本月開始星期日不營業

 

===================================================

吃飯之前的題外話:
去行天宮拜拜之前跟瞇瞇眼同事說可以買水果或餅乾,
結果我們兩個年輕人都買了餅乾,
很巧的是,兩個人都買了pocky草莓棒.........

IMG_3036.JPG 

重點是,我輸了....
瞇瞇眼同事的pocky草莓棒比較大包.......>"<
另外,去行天宮幾乎都會買米糕跟龍眼乾,
現在的米糕還有八寶以及紫米口味,
我覺得紫米好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