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12.JPG


前些日子,一個人在公園喝咖啡,漫步、且緩。
但咖啡卻喝的很急促,只花了五分鐘喝咖啡。
其他的兩個小時,都在想念某個人,
傻子一樣。

 

這天,去圖書館還書,面對著狹窄的書櫃走道,發呆。
眼神一轉,突然與「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相遇,
於是就借出來看了。
19歲時的我,與現在28歲的我。
同樣的一本書,卻有著完全不同的反應。

 

誰會想到有這樣的一天?

 

 

====from "By the River Piedra, I sat down and wept."====


我們感到愁苦,是因為自以為,付出得遠比得到的多。
我們感到愁苦,是因為我們的愛逐漸不為對方察覺。
我們感到愁苦,是因為我們無法將自己的想法強加於人。

 

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傳說,所有掉進這條河的東西,
不管是落葉、蟲屍或鳥羽,都化成了石頭,累積成河床。
假若我能將我的心撕成碎片,投入湍急的流水之中,
那麼,我的痛苦與渴望就能了結,而我,終能將一切遺忘。

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冬天的空氣讓臉頰上的淚變得冷冽,
冷冷的淚又滴進了眼前那奔流著的冷冷的河裡。
在某些我看不見、也感知不到的地方,
它將匯入另一條河,然後再匯入另一條河,直至流到大海。

且讓我的淚流到那麼遠吧,這樣,我的愛人將永遠不會知道,
曾有那麼一天,我為他而哭;且讓我的淚流到那麼遠吧,
這樣或許我就能遺忘了琵卓河、修道院、庇里牛斯山的教堂、那些迷霧以及我倆曾一起走過的小徑。

 

我終將遺忘夢境中的那些路徑、山巒與田野,遺忘那些永遠不能實現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