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點清醒,又哭又笑

 

馬上就趴在電腦前來寫文了。這種老人似的生理時鐘,在睡眠很少的狀況之下還真是不好。不過這麼早醒也讓我聽到一個好消息,暫居於亞松森的的朋友上星期在當地註冊結婚了,明年會回來台灣結婚。長得可愛嬌小的她因為上網購買二手電視而認識了現在的老公,最後卻發展成夫妻倆一起前往巴拉圭,而電視留在台灣,這個過程非常有趣又很不可思議。長年身邊不乏追求者的她,但好桃花似乎(?)不多的情況之下,最後能覓得這段良緣,真的替她感到很高興。在學生時代,跟她同班又是室友,其實算是好友(?),不過中間經歷了很多事件,所以中後期後,我也不再(或是不敢)說是好友關係。畢竟就好朋友的定義來說,我算是大大不及格,面對她的個性與反應,也讓我難以保持聯繫(再加上某人一直都有她的消息,我也都是透過某人得知她的近況)。後來會再聯繫上,除了因為本人失戀導致msn暱稱長期處於黑暗狀況之下引起她注意之外,也因為時差12小時的關係(就是剛好我早起她要做飯....?),我想才有機會在msn與她有談話的機會。如今,聽聞了她的婚事,真的是喜事一樁。

 

星空之旅,熱血沸騰

 

昨晚於中正紀念堂前廣場舉辦的2009全球天文年相關活動的星空之旅,我當然是去報到了(還把我姊拖下水)。現場可以感受到民眾不時散發出來的火氣,首先是排隊隊伍的路線規劃,由於分為入場與領取紀念品兩種路線,看似有秩序但其實隊伍有點混亂的狀態(感覺就像赤壁裡面的八卦陣),隊伍中有不少帶著小朋友的家長,你大概可以想像現場的狀況了。而後來的入場,原本以為是應該是由一開始就乖乖排進場路線的民眾先進場,但時間一到卻是同時讓現場先排隊的民眾以及領取完紀念品的民眾同時入場,更是讓排隊的民眾傻眼。
坐席場地的規劃與定位可以再改善,有坐位不見得是好事,座椅排列的較為擁擠,且因為同時有三個投影布幕,但左右兩側又必須要有大型支架裝置投影機,所以也造成不少死角。後來走到廣場後方的我們,還覺得遠處看比較舒坦。
另外這個活動目的是讓一般民眾親近科學活動,並引發小朋友們(或大朋友)對天文的興趣,但相信現場是不太能好好欣賞節目的。因為會不時有著小朋友的喧鬧聲,以及手機鈴聲,算是大打折扣。由於這個算是在台灣地區第一次這麼大規模的科學與藝術活動,或許是先前未有辦過大規模活動的經驗,工作人員的應變能力可以再加強,雖然明瞭他們很辛苦,但千萬不要再一問三不知了...囧

 

DSCF0135.JPG

人多到爆的會場

 

 

孫先生,好久不見

 

此活動的總召集人就是孫維新先生,我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從國小就很喜歡孫先生。很難想像吧!是從國小耶!?我現在都快30歲了。這要從我看了「航向宇宙深處」這個節目說起,孫先生是該節目的製作與主持人,對當時幼小的我而言,「航向宇宙深處」真的是大大開闊了一個小朋友的天文視野。而孫先生的豐富學養與氣質,再加上充滿磁性的聲音,雖然本身是研究者,但演講內容幾乎都是平易近人且幽默,但又不失專業性。於是乎,從小到大就一直很崇拜孫維新先生,有不少人也是被我介紹(半途騙來?)加入孫先生後援會。之後,我總是默默的參與有他的演講,但看到他本人時,我也不敢造次阿!!記得高中時參加全國高中生天文論文研討會時,我還是無法鼓起勇氣跑去跟他要簽名,很俗辣得拜託朋友幫我要簽名。結果要到簽名那一刻,天兵我朋友竟然還跟他握手.........(你大概可以知道當時我有多嘔!!)
不過,其實我對孫先生真的就是停在崇拜的階段,這次活動又看到他,歷經多年以後反應也平淡許多(雖然現場我還是很含蓄著喊:請尖叫)。並不是因為孫先生老了(笑),也不是我對他沒興趣了。但真正讓我忘不了的是,那股對於天文的熱情與執著,才是讓最真誠的本質。不僅是孫維新,我相信有多少人也是很努力的追求夢想(順便推薦一下陳培堃先生,PK陳的書也是我長年收集的對象之一)。我也要真的感謝孫先生,若不是當時這個節目,說不定我後來不會去念跟地球科學相關的系所。對於昨晚可以親眼看到一個如此經過設計與規劃的科學與藝術活動,在公開場面並且大規模的舉辦,我相信有不少熱愛天文的朋友們,應該跟我一樣快留下夢想的眼淚了!
神秘失控人聲樂團將Shoulders of Giants表現得非常精彩,乾淨的音質與優美的合聲直入心坎;行星組曲更是令人耳目一新,流暢的旋律與剪輯過的天文影像與資料互相搭配,實為一場太陽系的華麗圓舞曲(內心不斷在
碎念+尖叫:阿~Comet Shoemaker-Levy 9!!大紅斑!!火星探路者號!!還有之前在前公司討論了N百次的CME)。

 

DSCF0136.JPG

孫先生出場(嗚...相機不夠好...拍不到臉)

 

欣賞之後,百感交集

因為體力有點透支,整個活動沒有完全參與,選擇慢步回家順道去覓食。不過路上經過了中正紀念堂旁的婚紗店,現在看到婚紗,感覺很怪,好像只能變成純欣賞了。對於這種東西似乎變得興趣缺缺,也沒有信心了。看到店家裡都是雙雙對對的,臉上喜悅拼命外放,讓經過的我都快被閃瞎了。而感情上的想法也轉換很大,婚是不一定要結,只希望有個專一的人可以陪我,也願意讓我愛他,似乎就足夠了。走入婚姻似乎沒有那麼簡單阿......
晃過婚紗街店後,就跑去鬍鬚張覓食了。鬍鬚張也是小
時候就有的店家,但現在的菜跟以前真的不能比。我的刺瓜丸湯呢?我的傳統油豆腐呢(現在上面淋那甚麼鬼醬料)?嗚...好想念寧夏路的鬍鬚張阿....胃口不太好的狀態之下,再看到現在的菜色,真的很感嘆......「變化實在大太了,但我們似乎也只能接受了」。

 

 

 

DSCF0145.JPG

失落的鬍鬚張。

最後,天亮人也散

這篇文從四點寫到七點半,最近寫文也開始變囉嗦了,或許藉由寫文,能平靜自己的情緒。雖然左手肩頸還是隱隱犯酸,但還是想繼續打字。清晨,看著微亮的天光,聽著輕巧的樂曲,寫著自己的心情,或許,是時候去吃頓一個人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