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老闆接到科內老師的電話,說是要尋找王海玲的「偈」這首歌。恍惚之中聽到金韻獎這三個字,碰巧今天剛好帶了硬碟來,就打開音樂資料夾中搜尋了一下,嘿!還真的有這首歌,於是跟忙亂的老闆說:「我有這首歌」。


一切真是巧合。巧合剛好今天帶硬碟來,巧合剛好有人需要這首歌。也碰巧我有喜歡聽民歌的興趣,不然壓根兒不會收藏這張合輯。這樣想想,我的興趣跟嗜好的確是很老人(因為我喜歡喝老人茶、爬老人山還有聽老歌)。但其實不管是什麼興趣或嗜好,只要能讓人感動或開心,內容是什麼不是那麼重要(殺人放火吸毒可不算在內....)。


有時候,興趣是一種小時候回憶的收藏。喝茶跟聽老歌,我想是受到父母的影響。小時候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一家人喝著老人茶,或者就是一同觀賞老歌的節目,全家一起哼哼唱唱的。那是忘不了的旋律與記憶。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家裡錄音帶的先後順序,有時閒來無事也哼了起來。此外,有時候,興趣是情緒的發洩,或是自我極限的挑戰。興趣的起由可以是很多原因,很多理由。但也有一種興趣是因為有伴才會產生。


跟前男友在一起後,我才開始喜歡到電影院看電影。因為在他面前,我才會完全放鬆的融入電影場景之中,放心的大哭大笑,就如同只有我一個人般,完全不修飾的情緒外放。分手之後,我反而不想再到電影院看電影了,就算是好友與同事,儘管看得投入、看得感動。但對那種無法完全放開的自己,感到很痛苦,除非特殊情況,否則我寧願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只是,看電影對我而言,真的要有伴才有趣。只是沒想到那個當初讓我培養出看電影這個興趣的那個伴,不在身邊了,感到有點遺憾。(不過哪天萬一被撞見我跟某位男士看電影,不就危險了...XD)


我身邊的人,興趣也很多元。我聽過喜歡養烏龜的(這真的很特別...)、喜歡打毛線的(而且還做的很好)、喜歡逛街的(這應該是一般女性的標準興趣吧...)、喜歡打電動的(不把等級練到99級還不行的那種)、喜歡買書跟看書的(另類的敗家)、搞硬體的(咦...這不就是某人嗎?)等等。能夠有一個好的興趣,且全心的投入並盡情的享受,這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當然若有個伴,更再好不過了。


下次跟我說說你的興趣吧。
我也來跟你說說我的,而且還是你我專屬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