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89.jpg

 

 


第一個寂寞女子  雙月


今生已過也
相約來世緣
我以為
身後是一無所有的死寂
於是我向著飄渺的彼岸
許下來生之約


第二個寂寞女子  廣芝


我站在你的身後
靜靜的等著你回過身
如果你凝視著我
你會發現
流過我唇齒之際的
是你的名字


第三個寂寞女子  湘琪


你當真忘了嗎
忘了那一夜
你曾經說我像水仙一樣清雅
可我還記得
記得你說要我等你
記得你手心的溫度
你怎麼就忘了



==============摘自國光劇團  三個人兒兩盞燈===================


臨時被派去支援科內的活動,但也有幸能聽到這場演講。三個人兒兩盞燈」是國光劇團的新編京劇,是唐代三個後宮女子的故事。在這場演講之中,王安祈教授的嗓音再配上這多情的文字,讓人有親臨現場之感,彷彿直接接受了這些女子的寂寞與苦楚。當然除了這三個宮女,也別忘了失寵的梅妃,每個女子都有不同愛人的方式以及對愛的期待與想像。而第二個女子廣芝的愛戀,雖然愛慕的對象是雙月(同樣是聽眾的小綠綠們不知道為什麼對百合戀感到特別興奮...= =),但她的愛卻是最奮不顧身與直接的。

小時候,看電視時看到京劇會忍不住停止轉台,對京劇有點好奇,但又不了解。也一度認為那是很文謅謅的表演,一般人看了應該會睡著。但這次聽了三個人兒兩盞燈的介紹,倒是很驚訝原來裡面充滿了諸多情感,雖然對於京劇的基礎不甚了解,但倒是給了我這個超級門外漢一次美好的體驗。

然而,此次的演講還邀請了溫宇航與朱勝麗兩位大師,請他們示範崑曲。兩位分別示範了牡丹亭的杜麗娘與柳夢梅,以及烏龍院的閻惜姣。角色之間的眼神傳遞真是太令人起雞皮疙瘩了...>"<  經由簡單的解說與示範,雖然時間不長,也不禁讚嘆看戲也能有此趣味。現場朱老師也示範了綁蹻,也聽聞了小時候練踩蹻的辛苦。尾末還請小綠綠上來體驗綁蹻,活潑的小綠綠踩著蹻,被大家起鬨來段北街的舞,這可是另類的古新兩代的另類結合,呵!

國光劇團接下來的表演是˙,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照片 107.jpg   
朱勝麗老師與溫宇航老師

 



照片 125.jpg 

綁著蹻的朱老師,真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