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973.JPG

 

周遭的人,大都知道我不太愛吃湯麵,尤其是拉麵。即使去拉麵店,我也會點飯來吃;去小麵攤,乾麵絕對是首選,非到不得已我才會點湯麵。原本炒麵還算可以接受,但經歷過食物中毒事件後,現在也不太碰炒麵了。至於日本拉麵,連湯我都不太愛喝,因為實在是太鹹了,怎麼可以鹹成這樣......囧 目前為止,只有金山南路上的麵之華的拉麵料理我會自動點來嚐嚐,因為該店將拉麵的味道調整成較接近台灣的口味,除此之外,我就是不喜歡吃拉麵嘛...>"<
某日,老姐一直強調永康街某某拉麵店非常好吃,還跟我保證吃了這家店的拉麵,一定會對拉麵改觀的。於是就帶著要去"參觀"拉麵的心情,前往永康街10巷的樂麵屋。

 

 

 

 

 

 

 

 

 

DSCF0955.JPG 
每桌都有一壺麥茶,可以一直喝唷!

 

中午11點半就到達的我們,發現門口已經有人在排隊了。聽聞這家店的招牌是沾麵(麵跟醬汁是分開的),老姐則是推薦焦蔥豚骨拉麵,但我心裡只想著叉燒飯。若你在店裡點的是麵,可以選擇麵條粗細及軟硬、湯頭口味以及濃郁程度,這點很不錯。最重要的,可以一直續麵喔,食量大的人應該會很開心。  

 

  DSCF0960.JPG
原味叉燒飯

與其說是原味叉燒飯,倒不如說是扣肉飯(可能我把它想像成港式叉燒飯的樣子...)。白飯上先鋪了一層洋蔥絲,接著則是滿滿的叉燒、筍乾及蛋絲,再灑上蔥花與芝麻,不需再淋醬料,因為叉燒本身味道就很夠囉。點大碗的飯會附上一碗湯,我只喝了兩三口(因為還是很鹹...~"~),飯也有小碗的size,搭配一碗拉麵來吃,很符合喜歡拉麵配飯的族群。叉燒飯很好吃,且份量很夠,店裡另外一款飯食為芥末叉燒飯,聽說是美乃滋口味,下次再來試試。

  

 DSCF0965.JPG
焦蔥豚骨拉麵,上面深色細碎物就是焦蔥。

 

老姊點的焦蔥豚骨拉麵,湯頭不會太鹹,尤其是焦蔥的香味配上微嗆的生蔥絲,更是絕配(讓我想起漫畫華麗的餐桌中,一道咖哩繪飯所放的生蔥絲,再搭上炒熟的蔥絲,增加了味道上的層次感)。糖心蛋很好吃,至於麵條,我還是覺得很鹹...>"<  但這碗焦蔥豚骨拉麵的確是比想像中好吃許多,算是列進了我的拉麵菜單!

 

 DSCF0971.JPG 
東京一口餃

這道東京一口餃,六顆要價60元,真的是貴聳聳。內餡已有調味,我認為不需再沾醬,味道不差,但也無特別之處。外皮倒是煎得非常酥脆,咬下去那一口所發出的聲響,非常誘人。不過網路上資料顯示,另外一家分店的餃子則是紫蘇餃,感覺比一口餃好吃許多。
這家樂麵屋,生意好到嚇人,進去不到半小時,很快就坐滿了,所以要記得要早點前往。另外老姊的建議是,盡量不要坐吧台的位置,因為店裡的店員,不管是歡迎光臨、謝謝或是出菜時,都會一起大聲喊口號,膽子小的人應該會嚇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