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個月第三次去逛永康街了。


帶著小歐與小妞一行人,完全重複上次跟老姐走的路線,只是白天跟晚上的感覺完全不同。一樣去逛了地球樹,一樣經過了永康公園;最後跟大家分開,等了稍久的204公車,很不耐煩。在公車上,一路帶著怒氣從信義路到住家附近,想必旁邊的小弟應該被我的怨念嚇到不敢移動吧。短短的十多分鐘路程,擠了好幾年份的情緒,開心、難過、瘋狂、哀嚎,有誰知道在一個沒有血色的表情之下,卻是暗藏著快要控制不住的炸彈。一下公車,在斑馬線上奔跑,一邊抱怨身上裙子的不方便,卻更埋怨自己,怎麼會這麼暴躁。放慢腳步,拐進去商店逛逛日用品,想緩和心情。看到了咖啡杯,才想起前陣子逛永康街時所喝的咖啡,還是趕快貼上來分享一下,否則會被怒氣埋住,永無見光之日。
這次要貼的照片是不位在永康街,卻叫做永康階的咖啡店。永康階就位於地球樹(台灣第一家公平貿易商店)的隔壁,地球樹與永康階這兩家商店,有自己的小庭院,門口不太起眼,若不注意還以為是住家。店門口還種了咖啡樹,我就是看了他的咖啡樹才知道我買的小樹以後會長那麼大...囧。
 

永康階店內座位不多,但因為有大片落地窗,反而更有開放感,聽說落地窗是可以像外推開的唷,可惜當天沒有看到這種景象(可參考此網站)。這裡不供餐,只供應蛋糕、鬆餅以及飲品,消費不便宜,不過客人不少。我們各選了一個組合(飲品+蛋糕),第一次來,就隨意點了,不過沒想到老姐剛好點到店裡的招牌:山草冰咖啡。層次分明,上面點綴著薄荷葉,喝起來非常順口,而我雖然點了一般的熱拿鐵,咖啡是好喝,但味道卻是比想像中濃烈,心裡直呼點錯了(我喜歡喝淡的)。除了咖啡,還搭配了兩款蛋糕(請原諒我沒記名字),蛋糕好吃,只是對我來說還是太甜,所以反而可以理解咖啡濃一點,再配上蛋糕反而是剛剛好。

 


DSCF0925.JPG
山草冰咖啡

 

 

DSCF0912.JPG
這款應該是布朗尼?裡面有好吃的栗子。

 

 

DSCF0914.JPG
完全想不起來名字,但是巧克力口味。非常之甜,所以布朗尼勝利。

 

為什麼要把我的拿鐵放在最後來提呢?最近辦公室吹起咖啡風,該買的都買了,就只差拉花了。心裡直想著要買打奶泡器,也在網路上拼命看拉花的製作方法。聽老姐說熱拿鐵應該會有拉花,所以才點了熱拿鐵,滿心期待的拉花,結果送來的熱拿鐵卻沒有拉花。好吧,讓我自己拉好了,就拿起叉子搞怪,果然初心者經驗不足,最後原本圓圓的白色奶泡部份,被我拉成詭異的笑臉。還是趕快買個打奶泡器回家練習練習,果然咖啡是不歸路,周邊產品會愈買愈多,連咖啡樹都種了....orz

 

 

DSCF0920.JPG
熱拿鐵,原始狀態

 

 

DSCF0930.JPG
被我拉花拉得很蠢的熱拿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