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625.JPG

令人食指大動的紅豆牛奶冰淇淋,
挖一口,送到你口中,
那才是真正無與倫比的甜蜜。

 

 

蓮散心的第二天,主要是從臺11轉到臺9線(濱海進入縱谷),吃完了民宿簡單的早餐後,一大早就殺到光復糖廠吃冰。我對光復糖廠的記憶來自於大學時期時,那些被太陽晒到連爸媽是誰都不知道的死大學生,坐在糖廠販賣部前吃著沁涼的甜筒與冰棒,忍不著大喊:「冷~~涼卡好」的青春回憶。
吃完好吃的紅豆牛奶冰,就前往鳳林鎮的林田山文化園區。此時正飄著細雨與山嵐,替這些古樸的老房舍增添少許山城的氣氛。林田山原名「摩里沙卡」,五零年代因為伐木而成為重要的集散地。
由於林業政策,使得林田山從繁華趨至沒落,現則規劃成「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保存原有房舍與器具,以及曾經繁華60年的歷史足跡。

 

 

 

 DSCF0630.JPG

DSCF0675.JPG
中山堂

   

 DSCF0649.JPG
日式建築風的廠長宿舍,門前還掛了一個風鈴,超有fu。

 

 

來到林田山,不妨考慮到林田山社區咖啡館坐坐。社區咖啡館原也是舊有宿舍,現在則轉型成咖啡館。在此除了能感受檜木房舍所擁有的渾樸自然以及群山環繞的幽靜清雅,配上一杯香醇咖啡,或是飽餐一頓,雖然簡單,卻是大大的滿足。館內的餐點,菜色不多,但每一道卻豐富的令人驚喜。我們點了炒山豬肉以及蘆筍蝦球,套餐除了飲料,還包含配菜、湯品、水果以及甜點,配菜是用山菜(該是過貓)淋上梅子醬,飯則是使用紫米飯炒山豬肉以及蘆筍蝦球給的一點都不小氣,整盤嗑完也是要花一點時間的。

 

 

 DSCF0646.JPG
林田山社區咖啡館

 

 

  DSCF0663.JPG
悠閒的午飯時刻

 

 

 DSCF0667.JPG
炒山豬肉套餐

 

 

 DSCF0668.JPG
蘆筍蝦球

 

 

結束了林田山懷舊之旅,驅車前往東華大學以及慶修院。以前總是幻想要是能來這念書多好(因為我喜歡偏僻的地方)......既然當不了學生,只好來當觀光客,走在校園裡簡直快high翻了(已經在幻想自己是這裡的學生了)。當天剛好遇到推薦甄試的考試時間,因此校園裡有許多家長陪同小孩來考試,讓我想起當初去參加甄試的蠢樣......。

 

 

 

  DSCF0680.JPG
東湖與湖畔餐廳

 

 DSCF0684.JPG
遠眺東湖與景觀橋

 

 

吉安慶修院是第二天最後一個景點,聽說吉安在日據時代是大批日本人移民的主要據點。西元1917年,日人為了安定民心及傳教,決定在此籌建屬日本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即現今慶修院的前身。現在慶修院本身,保存了完整的文物與歷史建築,院內導覽也非常詳盡,此外也販售紀念品,現場還有販賣新鮮的蔬菜,進去參觀的客人,服務人員都會泡免費的茶水,有時還可試吃蒸熟的地瓜淋上橄欖油。

 

 

   DSCF0688.JPG
手水舍,進入寺廟參拜前要洗手,象徵淨身,不過裡面沒有水...:p

 

 

 DSCF0691.JPG
慶修院內的主建築

 

 

 
DSCF0696.JPG
日式風格的庭院

 

 

 

在紀念品中,唯一吸引我注意的是祈福板,信眾可以在祈福板上寫下心願,每年寺裡會舉辦「護摩火供」,將祈福板火供,了卻心願。由於之前都是從漫畫裡看到類似的東西,所以就一直很想寫寫這種祈福板,既然還不能親自去日本神社參拜,在這寫也算是過過癮啦!只是沒想到祈福板要用毛筆寫,於是就跟另外一批女孩子一起共用硯臺跟毛筆(我有多久沒磨過墨了......),本人的毛筆字是李氏家族中最醜的,所以希望神明能接受我的漫畫式寫法......囧。
其實,寫下心願時,我掙扎了許久。雖然也知道在寫心安的,但還是很想寫阿。反覆思考,最後來是希望我的朋友與家人平安健康,對於自己倒是很貪心的寫了功成名就(<==標準天蠍座死性格)。可是,有一瞬間我超想寫的是:「希望有人陪我!!」,但愛面子的我,還是把這小小心願拋在一邊了,因為自己也知道現在的狀況根本沒辦法為別人付出...orz
寫完了心願,我們就離開慶修院,第二天的旅程算是結束了。真希望老天能接受到我的心願,也請原諒我總是在耍小彆扭......= ="

 

 


 DSCF0698.JPG
硯台、毛筆與祈福板

 

 

 DSCF0700.JPG
寺裡有很多神像,大多不認識,後來只好放在唯一認識的千手觀音像。

 

 

 DSCF0701.JPG
每尊神像都有祈福板。

 

花蓮食物專區:第二天的懲罰
當天晚上,帶著朋友去複習了公正街小籠包以及海埔蚵仔煎(當然也買了很多名產啦),由於公正街包子的內餡偏甜,所以一開始很豪氣叫了兩籠的我們,最後還是逃不了吃不完的命運。於是,小籠包就變成當晚玩牌的懲罰了。本人的牌運一向不錯,但缺點就是很捨不得拆牌,因此遇到專門出順子的對手,簡直就是大吃敗仗。連續兩個晚上,本人都是敬陪末座,輸到快脫褲子了。所以除了隔天要請吃花蓮提拉米蘇,還要解決掉晚上吃不完的公正街包子,簡直是地獄......,幸好同行友人肚子餓了,才逃過六顆小籠包的酷刑。
結論就是:下次請不要找我玩牌。



 

 DSCF0703.JPG
公正街小籠包,要沾辣椒醬比較好吃喔!

 

 

 DSCF0708.JPG
傳說中的海埔蚵仔煎,蚵仔多到爆,當然客人也多到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