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59.JPG
某日去騎腳踏車用手機拍下的

 

週日,為一本訂了三星期都未到貨的書,特地跑了一趟誠品敦南店(在這之前,我已經把重慶南路的書店晃得差不多了)。果然,到現場還是沒有我要的書,不過還是帶了兩本書回家。一本是史丹利的去我的沖繩!!,另一本則是演員的庫藏記憶李立群的人生風景,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我的讀書心得。

 

 

 

在書店里閒晃時,有一面貼滿照片的牆,吸引了我的目光。牆上的照片,風景人物交雜,沒有特定主題,因此我花了些時間研究。一邊思考這些照片是怎麼拍的這麼有趣(或是fu),一邊也在回想過去我所拍的照片。我不是很會拍照,但很喜歡拍,雖然總想著要去學攝影啊!買器材阿!除了今年買了個消費機之外,最後還是甚麼都沒買。但唯一不變的,還是會亂拍一通。只是每個人拍照的方法都不同,就以辦公室的三個人而言,看久了就大概會知道這張照片是誰拍的。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喜歡拍別人,卻不怎麼喜歡別人拍我。正確的說,應該是我還沒有看過別人拍我的照片很讓我感動的。那個感動不是說要把我拍得很美(或很瘦...XD),而是從照片裡,看不到那個真實的我。什麼是真實的我呢?真實的我,或許是正在愁眉苦臉的我,或許是笑得很天然呆的我,還是吃紅豆餅吃的很誇張的我。但我百分之八十可以確定,會有這種結果是我自己造成的。因為,在當下的我,是缺少專注的。我太在乎許多細節,無法放鬆地融入那一刻的人事物。

 

所以當我看到那篇貼滿照片的牆時,看著那面牆上的男男女女,突然開始期待,是否有人可以拍到那樣的我呢?如果有人與我相處時,能拍到那樣的我,我可以確定,我在他身邊時,必定是沒有心防,一個沒有面具的我。

 

不知何時,才會有那一天的到來呢?我可以期待吧!?


順帶一提,最近辦公室的同事,喜上眉梢。看著閃亮亮的照片,也不自覺臉紅起來。衷心希望這段戀情能夠長久幸福,以義相守,這樣我才可以開始存紅包錢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