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55.JPG

 

 

餡餅在我的記憶裡,總是一家人到館子,點上兩三盤,再一人一碗小米粥。充滿油香的餅,配上清爽的小米粥,那是一家人團聚的記憶。到了台北,好像也只能在館子裡吃到,在路邊攤、在夜市也比較常看到煎包之類的美食,幾乎沒有拿著熱騰騰的餡餅在手裡的回憶。雖然在學校附近,也是有販賣餡餅的小店(請看地圖),不過店裡水餃比餡餅優,一個要價25元,請嚐過兩三次就不太買了。去過那家店也才知道小米粥還可以吃甜的,說是甜的,基本上就是會給你一個糖包,混著吃,還真不習慣這種吃法。


再把主題扯回餡餅吧!此次去花蓮出差,老師說一定要帶我去吃吃傳說中的超好吃餡餅。這家位在民國路41號的小店,外觀雖然不甚顯眼,但和善親切的老闆與老闆娘卻令人印象深刻的。這裡的老闆娘跟老師有點淵源(小時候的鄰居),一見面就送上一桌美食,熱騰騰的餡餅以及肉羹湯,還有冰涼的古早味紅茶。還未吃午餐的我,完全不顧身旁兩人聊得熱絡,自顧自的很厚臉皮的就吃起來了(因為肚子餓了...= =")。

  

 

IMG_7660.JPG 

 

你一定很難想像,這餡餅才10元。這餡餅比我吃過的還好吃,實實在在的物美價廉。個頭雖不大,但內餡飽滿,且餅皮不會太厚。咬一口香酥的外皮,馬上接踵而至的就是鮮美的肉汁。且肉餡很新鮮,也不會太油膩。一餐吃上兩個,再搭配個紅茶,真是絕配。
聽老師說,老闆娘經營這麼久,也不是說要賺大錢。賣這麼便宜,也算是服務附近的民眾吧!尤其是學生,尤其每天量是固定的,有時候怕學生下課吃不到,還會故意留些許給這些小朋友,免得他們吃不到。老闆娘真的是佛心來的...Q_Q
每次到花蓮,都是去吃甚麼XX街包子、XX扁食,但在這裡一定要大推一下民國路41號的餡餅,這才是令人難忘的在地美味阿~(回來台北就吃不到了說.../_\)

 

 

IMG_7659.JPG
煎得剛剛好的餡餅

 

  IMG_7684.JPG

IMG_7675.JPG IMG_7677.JPG IMG_7679.JPG     
  
老闆娘快手包餡餅ING

 

IMG_7669.JPG
好吃到炸掉的餡餅
(為了它我可以再去一次花蓮啦!!)

 

吃完了餡餅,告別了親切的老闆與老闆娘,到了花蓮文化創意園區走了一趟。這裡剛好舉辦了好家.在社區的系列活動,這天拜訪正逢活動只剩下兩天,於是就到園區逛逛。

 

 

園區裡展示了台灣各地的社區營造成果,每個地區都有其多元的經營方式,除了發展出特有的地方特色,也替當地注入新的活力。可惜這次無緣看到屏東縣的展覽,若是萬丹鄉的話八成是紅豆吧...:P  現場有很多第一次看到的有趣玩意兒,也有充滿小時候回憶的古早童玩;尤其有很多可以手工製作的體驗活動,所以整場逛下來,也晃了兩個多小時。這裡就不詳細介紹了(其實是事隔太久,很多都忘了...= =),讓大家看看照片就好。

 

IMG_7694.JPG
現場的布置,果然認真工作的人表情都是很美的。

 

 IMG_7696.JPG
這是由很多的紙片組成的,除了可以做成裝飾,也可以串起來變成窗簾跟門廉。


 
IMG_7703.JPG
用布做的柿子,好可愛。

 

 IMG_7707.JPG
這是用解籤書的形式來呈現社區營造的內容與過程,很特別。



 IMG_7709.JPG
基隆市的展示,小妹妹很認真得用磁鐵要釣魚。


 IMG_7710.JPG
懷念的摺紙,我都已經忘記青蛙怎麼折了...

 


 IMG_7715.JPG
講不出來是甚麼...可是看起來好好玩。



 IMG_7747.JPG
磚雕,也是很特別。

 


IMG_7717.JPG
這是利用植物葉的汁液,可以做畫。
自己很好奇就參加了體驗活動。


 
IMG_7720.JPG
要先把葉子按照你要的圖案擺好位子。
葉子要挑選葉脈清楚的,厚度剛好的。
否則做起來效果不佳。


 IMG_7722.JPG
做好第一隻魚的樣子。
看似很簡單,我敲榔頭敲得滿身汗阿...orz
有些地方已經被我敲糊了...><

 


 IMG_7724.JPG
最後的完成品,兩隻金魚。

 


 IMG_7741.JPG
教我們怎麼織魚網的阿姨。
那雙手很漂亮,是充滿故事的一雙手。

 


 IMG_7743.JPG
阿姨說織魚網時,常唸的一首歌。

 


 
IMG_7752.JPG
認真的阿姨

 


 IMG_7772.JPG
最後就來個小朋友做ending,臉超圓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