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459.JPG

 

出差在外的某次早晨,清新的日光從遠端雲層中探頭而出,使得天藍逐漸暈散,被陽光吸引的我,刻意拋開行李箱中的待處理文件,站在民宿陽台上,沉默許久。雖說是下午的活動,選擇早起,是對的。慶幸自己沒有錯過這個時刻,也讓自己思路清晰許多

>30歲的我,在工作上

打開行事曆,寫得滿滿的會議時間與文件期限,看了雖然總是愛亂叫哀嚎一般,但工作還是繼續進行。平日的忙碌會讓身心疲憊,但只要一點外在環境的改變,身體自然痊癒,心情即可放鬆,如此又能讓自己繼續面臨隔日的挑戰。從以前的小編到現在的專案助理,從專業轉換到非專業領域,有不同的挑戰,也有不同的態度。雖然工作若能結合自己的專業,是理想。但因為非自己本行,才會更小心翼翼,更提醒自己要虛心學習。直到現在,我每晚都仍為自己的某一句話,某個態度感到心驚膽跳,甚至羞愧不已。


DSC00093.jpg

 

我所待的單位,定位不太明顯,我所抱持的態度是,一切以高規格處理,自然格局會提高,視野也會擴大。不過若沒有學校這些工作夥伴,中心是無法運作的。對我來說,每位都是良師,即使個性差異甚大,甚至也會引發衝突。但她們對教學、對研發、對工作同樣是抱著熱情在運作的。於是,我很感謝這些老師的幫忙,在我因忙碌而兵荒馬亂,或是堅持自我主見而太過強勢之時,不吝於給予我提醒與建議,協調出彼此都能接受的模式,讓整個業務都能順暢進行。

最近,我充分感受到,角色的轉換並不是那麼容易的。當教師要從教學轉換到行政,或是得變成兩棲動物時,我想是要長時間蘊釀的。這些人,自己幾乎是行程滿檔,但對於我所拜託的事卻仍放在心中,能幫則幫,幫不了也會想盡辦法週旋。看在我眼裡,常感到很抱歉,增加了你們的負擔,然而事實擺在眼前的卻是,這並不是一、兩個人就可以承擔起的工作。因此我們需要熱情做燃料,需要友情整合,需要革命情感來同步進行這麼龐大的事務。

長久下來,即使教育部指派的工作百百種,要求樣樣多,但真正的問題還是在於,人。已經邁入30的我,其實還是像個毛頭小子,大言不慚的發表狂言。因為我明瞭終有降溫的一天,在這之前,請讓我繼續不要臉吧....:P

 

>30歲的我,在感情上

 

 

DSCF2443.JPG

 

一個人躺在大床上,不愛
但我一定會懷念只有自己的床,這樣才知道我要留多少位置給另一半。

 

 

DSCF2444.JPG

自己躲在陰暗角落,不愛。
但會記住縮在椅子上的模樣,並且去想像當我離開椅子走向窗台時的景像。

  

 

DSCF2458.JPG

雖然還未走出這個房間,但至少已經看到出口的位置了。

 

 

 

老話一句,尚未痊癒,但很珍惜現在的生活。這段時間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但不強求。雖然在意對方,會想要裝飾一切,但現在只想維持現況,等到有個對方存在,所有的一切會自然裝飾起來,更加美麗繽紛。我從1-->2-->1,感受到各種情緒,也認識到自己不同的面相。畢竟放在你面前的,即時不喜歡,但還是得做個選擇,不是嗎?

 

DSCF2478.JPG

 

 

 

某日,拍下這張眾人為這對新人給予的祝福,有點羨慕。
但大家的表情,我很喜歡。

DSCF2485.JPG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