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周日夜晚,總是難眠。雖然明知隔日要工作,但晚上總是各種複雜思緒,湧上心頭。每逢遇到這樣的夜晚,也許來這寫寫文;也許聽聽輕音樂,再搭配幾本書。雖然常常幾次是帶著淚水入眠,但也搞不清是被書中的情緒影響,還是想替自己的情緒找個出口。
這週發現了一首好聽的歌
「光之旋律」,有種療傷系的fu,此外這首歌也是2010一月新番的動畫「空之音」的op,令人耳目一新。



除了好聽的音樂外,利用過年長假也讀了不少書(真慘,有錢就會買書回家啃)。這些書中最讓我驚豔的是<紅燜廚娘>、<最後的巨人>;<紅>一書裡面豐富的知識以及精鍊的文字,太令人讚嘆。這本書,我讀得特別慢,因為此書適合慢慢品嘗,一接觸到其間的文字,隨即會進入食材與料理的色、香、味的想像,若是一派狼吞虎嚥貌,就可惜了這本書了。而<最>雖然是繪本,但卻是被人性的殘酷重重的打了一棒,不禁讓人長嘆一口氣。


至於其他,長達595頁的<天使遊戲>,讓我啃了兩次,薩豐的故事還是這麼峰迴路轉,只啃一次可能還無法到位。陶子的<我愛故我在>是一本女性朋友應該看看的書,看完也讓人很羨慕陶子夫婦好到不行的感情。
夜深了,現在床頭邊還有林文義的<邊境之書>以及啃了四分之三的<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還要花點時日,才讀的完。不過最近想出去走走,好像又該到旅行的時候了。
晚安。

 

照片 0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