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JPG

 

有時候,保持微笑似乎沒有那麼容易。

尤其是工作多到寫滿整個白板時,一般人應該是笑不出來的。那麼我最近笑得出來嗎?當然笑,而且還笑得很白目。
為什麼笑?若以失業者的想法,有工作做就應該偷笑。若以公部門單位職員的想法,本中心的業務雖然繁雜,但對象單純,所以還有時間傻笑。若以上班族而言,自由度如此高的上班生活,真該大笑。
況且,見過本人的好朋友都知道,我除了人大隻到可以去當保鑣外,臉上那一對濃密的眉毛,一但皺眉頭起來,說不定眉間都可以夾住一根原子筆了。要是我跟人說話還一副流氓樣,八成會嚇得讓人做惡夢。但老實說從出社會以來,我還沒真正把天蠍座性格完全外放出來。以目前來說,我應該還算是和藹可親的(自認為)。


所以,我總是常說「我本身就是矛盾」。

明明骨子裡強勢的要命,偏偏血肉就是愛好和平。腦袋常因為兩邊無法妥協,就會浪費不少時間。這對事情的處理並無助益,況且這個道理從高中一年級後,就懂了不少。所以絕大部分,只要清楚告訴我,我百分之兩百可以接受。就算心裡氣得要死,但為了大局著想,我絕對服從團體的意見。

但近日因行程太多,用腦過度。在人的相處上,自然而然就容易有摩擦。聽到某某某說甚麼就會生氣,聽到誰誰誰又在靠北就很想翻桌,情緒起伏很大。常常一生氣就不想講話,但很受不了不回應的感覺,可是又擔心講了只會破壞現場狀況,逞那口舌之快有啥屁用!!感覺最近內傷的情形非常嚴重,回到家都還要反省自己,要內斂些、要可愛點。最後只好用白目兼打哈哈的方式,希望能尷尬的氣氛搓湯圓搓掉,只是效果怎樣也不重要了,事情解決就好。


我現在真的只能用「內憂外患」來形容現在的生活。因工作行程全部卡在一起,不僅內部工作氣氛很緊繃,連外面單位都好像有著許多腥風血雨。但說實在話,大家平常雖然喜歡說八卦聊是非,真的建議平常小聊怡情就好,不要聽到反而被精神污染了。當你接觸黑暗的東西太過頻繁,你自己的也都變得愛計較起來。就好比平時不要太常看水果報跟數字週刊,重口味吃多了,連思想都會變得扭曲。

工作再多,來吧!!我沒在怕的!!況且還有一個團隊在支持著彼此。但在人的相處上,真的是好難!好難!


明天開始,我要告誡自己溫柔點,要笑得跟柳橙香蕉一樣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