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969.JPG


那個下午,有點兒生氣,有點兒任性,想去喝點熱的,發呆解悶。漫步在永康街附近的巷弄中,走進一家優雅小店,只有熟客與香氣。各個略帶驚嚇的神情,彷彿我是打破這個領域的外來者。怎麼?總是有個第一次吧?雖說是外來者,卻也沒啥殺傷力,空間中的每一份子,有意無意的瞄了一眼,繼續低頭面對一台台的筆電,好像在喊著:老闆兒,您就招呼招呼她吧!無大礙的。昏沉沉的我任由店員安排個位子,憑直覺亂點的飲品與點心,就當作是一次冒險吧!!到了人家的地盤,總是要入境隨俗的。

 

 DSCF2962.JPG

 

環顧了四周環境,室內燈光稍嫌昏暗,似乎都是為了凸顯桌上的光源。趴擦一響,黃光透過綠色調的燈罩,立即吸引了目光。我盯著許久,旁人可能笑我平常上班看的綠色還不夠嗎?白天的綠是青春熱情的綠,而現在的綠,有光線的加持,像是在波光瀲灩上的蓮葉,很迷人,又溫暖。況且,整盞燈是專為我綻放的綠。

 

 


 

 

 


這時,店員打斷被綠迷惑的我,送上熱拿。這杯熱拿,是溫厚的,尤其那杯具,沒有把手,只附上一只木湯匙。很有趣,喝咖啡搞得跟喝湯似的!拿起木匙,可以微微攪拌後兩手捧起「這一碗」一飲而盡;或是直接拿著木匙一口一口嚐,是牛奶多些還是咖啡多些,都是不同滋味。

我就像個好奇的鄉下人,驚嘆又興奮,或許週遭的城市人都在偷偷笑我呢!!但反觀一旁的印度拉茶,雖有精美的雕花杯盤,用的是潔白光亮的雅壺,更有濃烈撲鼻的肉桂香,但只能只有一種喝法,因為一拿起那冰冷的鐵湯匙,那一口金屬,足以掩蓋掉所有的味道。


DSCF2964.JPG

 

我想,我好像醉了。因為綠光而醉,因為熱拿而醉。意志薄弱模糊,就會開始醉後亂性。一下想要帶點辣味、咬勁十足的臘腸,一會兒又被味道濃醇起司吸引,有硬有軟,任君選擇。累了回頭撕點無味的麵包入口,只為了能再回味嘴裡的激情。口鼻上充滿了各種刺激,最後是否能記得其中一味? 

 

 DSCF2974.JPG

 

問問,你還醉嗎?你笑笑,不是醉了,是麻痺阿。趕快來點醒醒感覺的東西吧!!那麼,來個再簡單不過的蘋果派,如何?家常的派皮,卻包裹著下了功夫的紅酒蘋果內餡,細火慢烤,微微焦香。不僅不會造成負擔,那清爽的蘋果酸反而讓您清醒不少,是逐步漸進的好法子。

DSCF2984.JPG

 

 

或者來盤份量十足的蘋果鬆餅,讓你嗅到一點陽光的香氣。一片片的水果切片,淋上甜蜜的糖漿,再混合點濃郁的奶油,咬一口先是甜死人不償命的味道,緊接著則是麵粉香。這絕美的組合一定能蓋掉先前口中的複雜氣味強勢得逼你忘掉一切。

 

 DSCF2980.JPG

 

看著自己的窘樣,長嘆了一口氣,還是別來了吧!!別來了吧!!麻痺也好,清醒也好,醉死也好,在這不熟悉的環境,我躲著,陷在沙發裡,但這是我的領域,我的角落。熱拿也好,鹹點也好,甜食也好,就別讓這些雜七雜八的東西來吵我吧!

在這裡,給我一杯水,就好。

 

DSCF29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