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洞兩日遊.jpg


忙完了7月20日的大活動,經歷了每天都熬夜的兩星期,同事與我全身骨頭都快散了,在辦完活動當晚的回程高鐵上絕定去泡湯,以消除連日來的疲勞。只是本單位也不過兩個人,因此也算是另類的員工旅遊。由於時間緊湊,直接就選了烏來,既不會太遠,又有我先前很想去的內洞瀑布。上次跟好友小妞去泡湯時,當地人總說內洞很遠,坐小黃比較方便(詳情請看此篇),這次不信邪,偏偏就是想走走看,對於爬山小隊成員的我,應該不會太困難。只是上網查了許多資料,每個人說法不一,腳程有1.5小時到2.5小時,但大部分又說是親子路線。不管如何,就當做替爬山小隊先行探路吧!

此行的起點是烏來瀑布下的勇士廣場,沿北107鄉道遇信賢吊橋轉入信賢步道,信賢步道屬於小石子路(類似陽明山二子坪步道),路上小型瀑布極多。步道終點應該算是進入了娃娃谷地區,再走10分鐘多就可到內洞森林遊樂區的入口。到達此點時大約花了1小時10分鐘,途中休息兩次,整段路程其實不遠,只是進入信賢吊橋之前,路上一直被計程車司機按喇叭,還喊著:
「小姐~~這邊走過去還有一段路啦!!載您們過去一個人一百就好啦!!」

原本擔心同事會受不了酷曬與腳的痠痛,畢竟她平常是不愛爬山健行 的...:p  但她竟然直接回絕司機呢!! 雖然進入遊樂區後,已經感到有點後繼無力,路上也會喊著怎麼沒有椅子...>"<  有幾回我必須走幾步就回頭看看她是不是還在我後面,因為感覺得出來她已經不想出聲了,非常沉默得走在後端...orz內洞森林遊樂區是要買票的 (全票80元),臺北縣民有半價優惠喔~~進入再經羅好水壩後,就可以逐漸觀賞到內洞瀑布群,最後到達中層瀑布時(這段路也不遠),因遇到滂沱大雨+打雷,決定折返。此地真的是適合全家大小來玩,只要有車就可輕易到達,進入遊樂區後路程也不長。這段路程對爬山小隊而言,應該只是「一塊小蛋糕」......

 


DSCF3718.JPG
信賢吊橋


DSCF3720.JPG
進入信賢步道後遇到的第一個瀑布

 


DSCF3722.JPG
上面有一位仁兄竟然爬上去開始打坐了......= ="

 

DSCF3721.JPG
步道上遇到的小哈,超口愛,但太活潑了,我一直拍不到正面。


  DSCF3723.JPG
內洞森林遊樂區的售票說明


DSCF3724.JPG
大家一定會合照留念的標的物

 


DSCF3729.JPG
羅好水壩,聽說附近的桂山發電廠有賣好吃的冰棒。
不過應該還有一大段距離。

 

 

DSCF3737.JPG
站在樂水橋上觀賞的中層瀑布下半部

橋上聚集了很多業餘攝影同好,連小白都出動了!!
我們這種平民級的坐在旁邊吃便當就好...

 

 

DSCF3741.JPG
中層瀑布的上半部
事後看照片,感覺有點虛,因為觀瀑臺不是離瀑布很近。
但現場瀑布的氣勢是很不得了的。


由於此行是規劃兩天一日遊,晚上夜宿烏來老街附近的溫泉飯店。去程走了5.1公里,回程則是8.2公里(使用google map計算的,應該有誤差),共13.3公里,從早上11點10分左右到下午4點半多到達飯店。算是簡單路線,沒有甚麼坡地起伏,只是走在柏油路上腳會不太舒服就是了。一到飯店我們倆就衝去洗大眾裸湯了,充分流汗完再泡溫泉,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阿~~習慣早睡的我,晚上10點我就躺平了......隔天一早起來又衝去泡了一次湯...真舒服。
接著重點來了,下次我想要走下圖中從烏來老街再延北107走到內洞瀑布,接著想從遊樂區內的內洞林道(也就是下圖右下方紫色虛線內路線),接到台九甲,剛好再去泡溫泉。(反過來也行,這樣回程雖多走一段800公尺的台九甲,但至少可以先經過老街覓食)。不過內洞林道的狀況不明,路況也不是一般的步道,因此還是要再多收集些資料。於是,內洞林道以及上次金瓜石的基隆山,是下次的目標嗎?(我想先等天氣涼一些好了......)

 

 

內洞兩日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