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出自維基(作者Thorfinn Stainforth)


在這春夏之際,因氣候因素,城內無處不飛花,到處開滿各式各樣的花朵。這花香、花朵淡淡的、少少的,就令人喜愛;但濃度增加後,反而會變成黏膩感,真不清爽。再加上連日大雨影響,除了鼻子挺不舒服,就連吃個飯都少了胃口。
某晚看到行腳節目介紹日本的西瓜,不禁想到這黏膩的季節就是西瓜的季節,這個有著紅配綠外觀的水果,讓我想起小時候說過的蠢話。

「如果有誰可以讓我單獨用湯匙吃半個西瓜的話,我就嫁給他。」

沒錯,想不到半個西瓜就可以把我賣了。
八成是帶著長輩總是提醒西瓜不能吃太多的怨念,我總是很羨慕可以大口吃西瓜的人。尤其看到用「刷卡式」吃西瓜的人,吃得滿臉汁液、子掉滿地,更是崇拜不已(英雄!)。
畢竟我家餐桌上的西瓜除了有美好的身材(切得一口大小)、以及優雅的姿態(擺盤擺得很漂亮),最好還要點綴些雅緻的飾品(美麗的水果叉)、抹點迷人的香水(提味的梅粉),這才是西瓜該有的面貌(簡直就是西瓜中的大小姐)。等到大一點可以自己操刀時,笨拙的刀法不太懂得去西瓜皮,頂多切得一片片的模樣,就是最一般的吃法了。

而,不知道過得多久,某日突然想起這個往事,談嫁人可能還太早,說穿了不就想大口吃西瓜罷了。因此心一橫決定來挑戰這個傳說,但膽小鬼的我只買了小顆的小玉西瓜,剖了一半拿著湯匙就坐在家裡庭院吃起來了。
吃西瓜的過程,已有點模糊了,只記得吃完半顆西瓜後,我拉了整天的肚子。現在想想,我小時候還挺蠢的,邊笑邊跟老姐描述這個「吃西瓜,嫁給誰」的故事,老姐一邊調侃我很有實驗精神,一邊還加碼說出另一件蠢事。

小時候住在屏東市
時,從仁愛路要轉自由路時,通常要經過一個涵洞。當要過那個涵洞時,我就會說「我不要過涵洞,過那個涵洞,我就不要吃XX」。其實,正確的內容已忘了,但我都不知道原來我這麼白目過,大吵大鬧著說:說「我不要過涵洞,過那個涵洞,我就不要吃蔬菜」。

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對蔬菜有意見,還是對涵洞有意見?擺明了就是挑食嘛!但最後還是不敵老媽,聽說老媽煮了一整個星期的蔬菜餐,小朋友不懂事,還是乖乖屈服了(不吃下去你就等著餓死吧!)。

現在,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西瓜要一起吃,自己吃太孤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