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VCF1YU51AHpmX3ryVD9gj_bfyt7Ntd0l23ETQwIM

 

 

學校告訴我,該繳張照片了。

在尋找照片的過程中,獨照甚少,表情大都看似顏面神經受損的微笑。偶爾出現一張,覺得很像自己的留影,卻被旁人認為不太好看。這讓我覺得,要演出一個美好的自己,好像不是那麼容易。

甚麼才是美好的樣子?髮型上,直髮好像比捲髮好點,短髮比長髮有精神些。衣著可能沒有甚麼改變,雖然旁人總說裙裝比平常樣子好,但殊不知穿裙裝總是搞得我滿身疲憊。更別說上妝,這可是極為勞民傷財,不了不了。

這該怎麼辦呢?還是得生出張照片來呀!鼓起勇氣,把以往的照片審視過一次,臉部表情要放輕鬆真不容易,在鏡頭前更是逼死自己。但又不能放張側拍照,到時畢業紀念冊上一定會被恥笑再恥笑。最後篩選出兩張,一張像自己,一張瘦一點,問了身旁的人,沒有一個選像自己的那張。結果我還是交出那張大家心目中那美好的我,這點讓我感到有點失落。

長期以來因常辦活動,總是得幫人拍拍照,我個人偏好側拍。得趁人不注意,但拍出來總是最真實的表情。突然想起自己收藏的兩張側拍照,雖不美好,但卻令人難忘。

一張是父親偷拍在海邊玩沙的我,因為小時候長得比較像外國人,白嫩的皮膚加上令人忌妒的長睫毛,這張照片總是被拿出來津津樂道。另一張則是國中的畢業旅行,我正在尋找座位的樣子,被國三班導拍了起來。當下發現被偷拍後,臉紅不已;事後照片還是被洗出來了。

這兩張的共通點在於,幾乎是皺著眉頭的。沒辦法,我認真做事時,就是會皺著眉頭,皺到眉間紋路根深蒂固,改都改不了。學校有一位同事,做事專心時也是挺會皺眉頭的,不熟悉的人應該會想這是在臭臉甚麼呀!只是我每每看到時,就覺得那可是很棒的表情。

再來回頭看看這些照片,不同時期的我,臉上透露出不同的訊息,也想起不少回憶。經過了那麼多年,我想,我還是一樣沒有自信,一樣彆扭。可笑的是,我還是不知道最美好的我,是甚麼樣子。

Md7oVORY6vgUdGiMlLskNtXFMzq-Ojyns2opDhVi2x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