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398  

 
星期五,晚上七點。

獨自坐在辦公室,著空蕩的桌面,累癱了,連騎腳踏車回家的力氣都沒有。在這坐著,等著,呆著,好像在盼著誰來似的。
可能是連辦了多場活動,數不清的加班日,腦袋遲緩、身體疲倦。但仍有很多事要考慮,有種山雨欲來之感。
有時連枕邊人在想甚麼,都不知道,更何況是周遭的同事及陌生人。到底甚麼才是真正的犧牲與付出,也不過是用自己的標準來看待罷了。突然感覺,心靈相通好像不太容易,默契相合偶爾會有。但看不慣還是看不慣,不知不覺,批判抱怨已經變成彼此的生活對話,把怨氣吐完之後,還是自作賤的,一直角色互換。

好喜歡現在的感覺,不發一語,聽著Dvořák的新世界第二樂章,彷彿眼前出現抱著雙腿、坐在草皮上看著夕陽的情景;火紅、吸引、無法動彈,只有心裡的那個人呼喚著你,才會從魔幻時刻抽離,回到自己的家鄉。

一陣潮濕的風吹進,故鄉的夕陽從眼前消逝,窗外僅有灰暗天色及滴滴答答的雨勢。我拉起外套的帽子,起身踏出校園,夜晚的霓虹燈,猶如一朵朵施放在都市中的煙火;我無心欣賞,奮力在飛逝而過的車水馬龍之中逆流而行。

回到宿舍,一樣換裝、用餐、梳洗,明日又是一樣的開始。只有那大提琴的旋律,如同那故鄉整晚的蟲聲蛙鳴,是我在這大都市裡的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