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大學時代的友人將在九月踏上旅途,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美國之行。
說來好笑,明明是你要出國,為什麼連我都興奮起來!!
我很高興,因為你有這樣的機會出去走走。
我很期待,因為你代替了我們去看世界。
我想聽聽你的旅途歷險
我想將你留下的腳印當作我們通往天空的階梯
進入你雙眼中的世界以及相機捕捉的一瞬間也許在當下,我們會不自覺得說出:
啊!!活著真好!!

在大學時代,我曾經對我的另一位友人說過類似的話。
高中時的她,身負著山名,
去挑戰了大武山的成年禮。
那時的她
如此耀眼,美麗。
但是幾年後,
她被自己逼迫而選擇結束人生。 很慶幸,她還活著。此刻,大家都祈望神能眷顧她及她的家人。
記得上次去看她,我腦中浮現著她msn上的暱稱,
<試著走出自己的象牙塔>
一滴眼淚都沒掉落的我,
心裡卻是痛楚與不捨。

互相的勉勵與關心,仍舊敵不過薄弱的意志。
Why?   我不想問。
因為我清楚明暸,那種不斷湧出的恐懼與絕路,
是怎麼折磨一個人。
但是,能活著才有希望。
要懂得珍惜才會杜絕一切絕望。
減低慾望才能隔離黑暗。
不管是誰,好好的活下去。 題外話。
嘿!!那位要去美國的!!
好好享受這次旅行,
先謝謝你給了我間接接觸世界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