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也不要一個人默默的吃著飯
因為吃下的是灰暗的味道
眼前閃過的是曾經想掩蓋掉的悲慘回憶



我想找個心愛的人一起吃飯 至少我可以放鬆的表達出美味
我想跟我親愛的家人一起進餐 因為我想念媽媽的撈叨不休

一個人的晚宴
華麗又黯淡

一包統一肉燥麵
加上高麗菜與兩顆蛋
滴幾滴烏醋
就好比麵是主食
高麗菜是餐前沙拉
蛋則增加了主菜的厚實與搶眼的色彩
深色透明的醋長年釀造就像濃縮精華的醬汁
這是平民餐點的昇級版

因香味感到愉悅的心情
以及飢腸轆轆的胃所發出的期待
一口湯
無味
一口麵
無言

場景回到1999的聖誕節
光彩奪目的夜景
配上豐富的晚餐
滋味
孤單無奈
然而

2000晚宴是甜蜜
2001甜點是再續
2002餐前酒是創意
2003主菜是溫習
2004開胃菜是習慣
那...下一道是什麼呢?

越高檔的菜色
越是讓人心酸
但連在我心中那高級版的泡麵
是以眼淚做湯底
寂寞做配料

反差的晚宴

遠從心海深處挑選精緻食材

主廚獨家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