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小光就像月亮,阿寬就像太陽

小光需要太陽的溫暖,但也必須去承受光芒的刺痛。

阿寬愛上月亮的純潔柔和,卻很在乎她的陰晴圓缺。

 

兩人對彼此的需要、愛戀與牽絆已不是旁人可以阻止的了,但是日月之間的結合所帶來的災難與震撼卻也是讓人吃不消。

 

太陽與月亮談戀愛,是不可能有平衡的時候。

 

阿寬的個性非常強烈、自我、與自信;因此他認為小光應該也要有像他一樣的程度,要做一個自信,聰明的女人。但小光永遠不懂,什麼才是一個聰明的女人。講好聽點叫做為自己而活,但又能將兩人的關係打理好;講難聽點,只要不要讓阿寬感到不爽,就是聰明。到底是阿寬太自私,還是小光太任性?

 

太陽跟月亮明明各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那麼....為什麼還可以談戀愛?


 

此外,你也一定會很難想像太陽跟月亮起衝突的時候會是什麼情形。

 

雙方吵架的結果,往往只會留下更大的傷痕。就像太陽的日曬太過毒辣,會令所有的生物都會吃不消。而人們永遠只會記得那年的陽光有多炙熱,卻不會記得那年的月亮皎潔與否?


 

就旁人的眼光來看,這場戀愛會不會太累的點?那麼刺眼的陽光讓人無法承受,何不找個樹蔭乘涼?如此柔弱的月光讓人摸不著路,找個手電筒不就解決了?

 

笨!你不知道月亮跟太陽也有共同出現在天空的時候嗎?

這就是他們平衡的時候。

 

不管是情侶或是夫妻,一定都有自身無法忍受的缺點,但是只要把試著優點放大,缺點縮小,這樣就是長久之計。若你太固執,痛苦的也是兩人。

 

所以當夕陽西下時,陽光不再那麼刺痛,月亮就會探出頭來;那時的兩人互相對望,互相微笑著。因為太陽收斂起自身的光亡,呵護著月亮;而月亮也因太陽的存在,也變的堅強多了。

 

太陽跟月亮  還是可以談戀愛的啦!!

 

不管你是太陽或月亮  僅此獻給所有正為感情苦惱的人  加油吧!!

以上為不負責任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