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米樂  無米樂  隨便黑白唱  心情放輕鬆  麥煩惱太多  就是無米樂啦" 

崑濱伯所說的這句話  也許在現代這個年代  已經成為夢想中的情境了  

 

看完"無米樂".....           

其一  有喚起兒時回憶的感動      

其二  有時代變遷的感慨   

其三  有認真強勁的執著

無米樂中的生活哲學  年輕人們  是否該去品嘗品嘗?

不管是旁人或是自己  大家都在為自己的生活 事業打拼 

也可以想像大家承受的壓力可能多到令人崩潰  挫敗

但是轉換心境也許是幫助你在自己的路途上走的更坦蕩蕩的方法之一      

在無米樂中   煌明伯說過"日子有在過  心情嘛不差  安內就該滿足阿!!"    

我們諸多的煩惱  來自於更多的"想要"     所以不知要安分守己

崑濱母與崑濱伯的"自己不長肉  夠嫌郎ㄟ屁股大"這段俏皮的對話  

讓人感受到是夫妻之間親密的表現  

但也讓我想到   我們常常是對別人嚴格以待    或是怨天尤人的現象   

呵呵    就當做我想太多了....:p

無米樂中的畫面    很美   

田野美    在台灣的鄉村中 俯拾即是    但是幾年後不知存在否? 

人物美    看到無米樂中的阿公阿媽那表情  那汗水    我們是否也擁有過?

語言美    從其中可以體會到誠懇與熱情的原味

我想起屏東可愛阿公的身影

想起稻田休耕時改種紅豆    每次曬紅豆時我厭惡的表情

因為....紅豆蟲為什麼那麼肥阿   

也記得黃澄澄的稻穗熟成時    只要有風    你就好像聽到大海的聲音     

那樣的律動旋律    真的是原鄉味阿               

 

在鄉下成長的我們   更能體會   

我很慶幸 我是鄉下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