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564.JPG




住在南機場附近的確挺方便的,至少吃飯還不用太煩惱。南機場夜市可說是水餃的超級戰區,這裡最多的就是水餃店。其中以來來水餃的人潮最多,上次南機場夜市大停電時,還可以看到每一桌都點著蠟燭,客人還是很自在的大嗑水餃。剛接觸此地時,來來水餃是我最常吃的,水餃很飽滿,自己還替他取名福滿水餃,但吃久了會覺得太膩(應該算是水餃中的重口味),再加上客人總是很多,所以就去嘗試了斜對面的秀昌水餃。

 

 

 

 

 

 

 

 

 

 

 

 

秀昌水餃的味道比來來清淡許多,所以一吃就黏住了,之後我就幾乎都來這家吃。但秀昌水餃除了水餃,也有賣牛肉麵、汕頭麵之類的(我個人覺得不優),但我一定要推一下豆干跟皮蛋豆腐,每來必點。雖然只是小菜,不過我覺得比來來好吃(就這兩樣而言)。其中豆干很軟嫩,皮蛋豆腐用的是傳統豆腐,口感很棒。只是每次阿姨醬油都給太多,超鹹的,所以要提醒他別給太多醬油膏。
在南機場吃水餃,你會看到一個很特殊的畫面。就是一整個家族一起來吃,第一件事是先剝大蒜。所以你可以看到水餃店的桌上幾乎都會放很多大蒜,很多客人來都是拿小碟子,開始邊聊天邊剝大蒜,順便等水餃上桌。原本,我以為大蒜只是泡在醬汁裡加味道的,結果大家都是一口水餃一口蒜,好猛。吃完嘴巴不會很臭嗎....>"<

 

 

 

DSCF0874.JPG
主角就是水餃

 

 

DSCF0560.JPG
豆干跟皮蛋豆腐

 

吃完正餐通常都會來杯鮮榨果汁,解膩一下。下面這家果汁店也是我常來的店,我曾經在別家點西瓜汁來喝,結果裡面加了梅粉,嚇到我了。這家店的老闆娘人很好,老闆的兒子跟老闆長超像的...XD  我最常點的是綜合果汁不加糖,還有香蕉牛奶,此外葡萄汁也不錯。不過我常看到媽媽姐姐們點健康五味來喝,裡面有芹菜、苦瓜之類的,我還是不敢嘗試。千萬不要點蘋果牛奶,基本上我覺得蘋果跟牛奶就不搭;香蕉牛奶要記得現喝,免得會爆炸...

 

 

DSCF0877.JPG
老闆娘~~~>"<

 

 

同場加映1:路口固定會來擺攤的阿奇儂雪糕
有時晚上會有人來賣一支10元的阿奇儂雪糕,有八種口味,還蠻多人買的。有人一次八種口味全買回家,也有情侶會各買1支就站在路邊吃起來。這次買了最常吃的香草巧克力,以及第一次嘗試的蕃薯雪糕。說到這蕃薯雪糕,簡直就是直接在吃冰地瓜......。其實吃起有那麼點像布丁雪糕,但裡面有地瓜的顆粒,所以地瓜味還挺濃的。

DSCF0887.JPG

DSCF0889.JPG

 

同場加映2:柿安口福堂的點心
由左至又分別是紅豆御萩、櫻餅、三色丸子以及艾草大福,是老姐帶回來的點心。紅豆御萩外層是紅豆泥,內層則是
糯米。很特別的是,紅豆泥吃起來是帶有淡淡鹹味的,應該是加點鹽更能帶出紅豆的甜味吧。不過這鹹味倒不討厭,反而有加分的效果。櫻餅則是用醃漬的櫻花葉包著粉紅色的糯米與紅豆餡,帶著酸甜滋味,只是我不喜歡櫻花葉的味道,太酸了...~"~  三色丸子則是非常有彈性與嚼勁,很耐咬,雖然未包裹餡料,但反而在這樣的甜點組合可以暫時解膩,並專心感受糯米的味道。最後則是艾草大福,同樣也是包著紅豆餡,麻糬的部分則是加了艾草,帶點鹹味,不過倒是聞不出艾草的香味,也挺好吃的,當然若是草莓大福,更好。

 

 

DSCF0853.JPG
這一盒128大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