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28.JPG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以慵懶的姿勢慢慢的啃一本書了?
或是甚麼都不想,只望著窗外的藍天發呆?
若來到花蓮璞石,就能享受如此悠閒的時光。

連續五周的加班與出差,倒是有些折騰人。而其中一個週末,又來到了花蓮。先前因業務繁忙,根本無心在住宿地點的尋找之上。無意間晃到在花蓮當地小有盛名的璞石咖啡館網頁,發現竟然有可供住宿的地方。璞石的民宿共有兩間:音樂書房與印象書房,從網頁中的相簿,能見到房間布置簡單大方,除了充足的陽光,且空間也很寬廣。一個晚上費用為1800大洋,還附早餐,可以說是物美價廉。

但真正吸引我訂房的原因,除了房間內擺了書本與音樂外,最重要的是:沒有電視。

很怪的原因吧?!平時白天努力工作的我們,回到家總是巴著電腦,不然就是握著電視遙控器不斷的轉台。如今出差在外,為什麼還要讓自己回到旅館房間做跟平常一樣的慣性動作呢?

沒有電視,不如好好的聽聽音樂、看看書,或是對著天花板放空,讓身心能好好得到釋放。
沒有電視,才能與三五好友好好的談天說地,聊聊內心事。而不是對著新聞或綜藝節目談論著八卦與評論。

於是衝著這點,就直接寫信跟璞石訂房了。其實,自己對璞石是不熟悉的,但初跟老闆接觸,被其溫和的特質印象深刻。(簡單的說,只要看到老闆楊先生,就有種時間變得很緩慢的感覺。)也因為不熟悉,自然也就沒有太多預設立場。

於是,這晚
是音樂書房收留了我。

IMG_7634.JPG

如此充足的陽光,讓平常處在陰暗處的我,彷彿得到了救贖。

 

IMG_7629.JPG

提供給旅客的音樂,不限種類,任君選擇。
(這晚倒是聽了整晚的古琴,梅花三弄都快記起來了。)

 

 

IMG_7649.JPG

最受歡迎的躺椅,還貼心的準備了個小毛毯。
攤在躺椅之上,書也會不自覺多啃了幾本。

 

 

IMG_7636.JPG

房間外的陽台,坐在椅子上喝茶聊天是個好選擇。
但光是站在陽台旁看著河岸風光就已足矣。

 

 

IMG_7651.JPG

房內必備有機安神茶,溫暖清醇。
是搭配書本的絕佳伴侶。


IMG_7788.JPG

進入夜晚時分,又會有不同的樣貌。

 

 

IMG_7780.JPG
桌上的小燈,暖暖。

一旁的留言本,也是暖暖。

 

 

IMG_7782.JPG

留言本中寫下了多少曾在此駐足的心情與釋放。
滿滿的情意,令人感動。

 

 

IMG_7786.JPG
最後,就在書香中安然睡去。

 

在夢鄉之中,半夜突然下起傾盆大雨,甚至還伴隨雷聲。偌大的雨滴打在屋外鐵皮上,滴滴答答的,聲響有點悶,因此不擾人清夢。到底是因為自己太過於疲累,還是因為空間的不同影響了平時對於雨聲的觀感?只能確定那微微的敲擊聲,是自然的節奏,搭配安眠的旋律,也就更加熟睡了。
直至隔日清晨,雨勢不減,稍做梳洗後透過落地窗望向河岸,發現有人撐著小傘,在雨中散步。三兩好友沿著河堤,交頭接耳;或是獨自一人望著水流,進入沉思。不由得佩服果然是慢城花蓮,悠閒的步調,令人嚮往。

然而,在進行一天的工作之前,當然要來頓飽足的早餐。璞石咖啡館的營業時間為早上7:30~下午5:30,因工作要素,提早至一樓等待,發現也有很多當地人一早就來璞石報到了。這裡的早餐,種類繁多,基本的飲品也非常多元。可惜時間緊湊,無法好好真正悠閒的吃頓早餐,但還是感謝璞石提供了美味的早點,讓一天有個美好的開始。


 

IMG_7797.JPG
窗外正下著大雨,但不減大家享受美味早餐的興致。


 

IMG_7799.JPG
餐桌上的綠意,令人心情舒暢。
其下的小磁磚,有個溫暖的小故事。


 

IMG_7805.JPG
店內空間還算寬廣,一旁也販售有許多當地的生活小物與藝文書籍。

 


IMG_7800.JPG
是否注意到,鋼琴上有海角七號的琴譜?

 

 

IMG_7814.JPG

焗烤馬鈴薯泥法國麵包套餐,
鬆軟的麵包搭配熱騰騰的馬鈴薯泥。
溫暖了胃,也溫暖了心。

 

 

IMG_7816.JPG

基本款飲品,熱咖啡。只是杯子比咖啡更有個性。

 

說到璞石咖啡館,不能不提到位於二樓的的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這次沒有充足的時間仔細了解O'rip,但從房內書桌上所放置的在地生活誌O'rip以及近期所推出的新書"通往花蓮的祕徑"可窺知,O'rip是一群認同自己生活所在,且真誠的人

下次,應該要試著以當地的步調,來個踏實的在地小旅行,聽聽不同的故事,過過簡單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