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凌晨兩點多的地震,搖得頭很暈,結果就睡不著了...@_@  住二樓的我都感覺如此明顯,更何況是住在高樓的朋友。(尤其某位近日搬到土城新高樓的前同事,不知道有沒有轉圈圈的感覺)
地震發生時,我都會先去查地震規模(通常應該要先逃跑吧...= =),中央氣象局通常是優先選擇,不過在發生後幾分鐘氣象局網站會被塞爆,所以這時我就直接殺到JMA去看地震警報了,會比較快一些。如果試著到世界的地震預報網站,也會發現數據有些差異,很有趣。下面分別列舉中央氣象局、JMA與USGS的消息為例。  

 

JMA.jpg
JMA  地震深度50公里  規模6.4

 

 

 

 

 

usgs.jpg 
USGS  地震深度5公里  規模6.4 
(今早再連上去看數據已修正為地震深度24.7公里)

 

CWB.jpg 
中央氣象局   地震深度12.9
公里  規模6.3
(今早上去看又多了一次凌晨四點多,規模5.1的地震)

 

很難得看到中央氣象局一次閃四個特報(地震、豪雨、強風、熱帶性低氣壓),昨晚真的很熱鬧...= =  若上去批踢踢也會發現也有一堆被搖醒或是還沒睡的網友拼命狂洗版,最扯的莫過於還有人唬爛下一次主震於幾點發生,雖然說跟唬爛文認真,就輸了,但在這時候發出這種消息,還很容易引起鄉民恐慌,所以還是不要亂發這種文的好。

半夜被搖醒,現在好想睡......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