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曖昧,適可而止就好。享受過頭,就像吃太撐,不舒服又後悔到極點。

只有一對一的曖昧,是令人臉紅心跳。但人數一但超過2,就是踩在懸崖上;不管是你踩,還是你害別人踩。
最近聽了些小故事,對於我這種無法忍受模糊地帶的人而言,聽了實在會很想跳腳。由於不是聽本人描述,事情的真偽有待商榷,只能暗示身旁的友人適度提醒,別享受過了頭。有一種情況是,部分男女習慣用曖昧的語調來對待每個人,這時就會產生很多的受害者(我就曾經這麼蠢過)。第二種情況是同時有多人追求,當事者不知道該選誰。你可以好好觀察,選擇最好的,但不要拖那麼久,不然就請你禱告不會遇到壞人,或是會潑硫酸的。也更不要故意去營造曖昧的情境,害你自己就算了,還去害到別人。

第三種情況就是,已經有對象了,就該知道要避免曖昧的情況。不要以為只是個接送、吃飯沒甚麼,喝杯茶都可能會喝出感情來,搞到最後大家都受傷。若你們的感情出現了問題,請好好提出來討論,搞到出現第三者才來結束一切,痛苦更加倍。

當然,你可以找更好的,結婚之前人人平等、結婚之後......還是平等。總得有人要傷心難過,但把界線弄清楚有那麼難嗎?

或許......真的很難。因為我不是當事者,我沒有遇過這種抉擇的局面。但我衷心希望不要去傷害人,尤其,女人更不要為了男人去為難女人。

 

情緒異常的我,在這又睡不著的夜晚,寫下這段有點暴怒的文。也期許自己,別再折騰自己了。感情真是他媽的有夠囉嗦......希望下次自己不要再有這種情緒,真是厭惡有這種情緒的自己到達極點!!

 

附上網路上轉錄的文章

(第二種狀況)    請珍惜追你的男/女孩


每個男孩子其實也很清楚知道的,選擇愛自己的人才會不受傷,去追自己愛的人一定會受傷一定會心痛。不只是女孩,「主動的一方不會被珍惜的」是通用的。


然而,他還是會因為喜歡妳,鼓起勇氣告訴你他對妳的愛戀。就算是被說成好人,一樣不停付出。女孩子也要清楚地知道,其實追妳的他。知道妳絕不是一個沒有人愛的女孩。他知道妳身後會有很多仰慕者。但是他做了很多只為了換來妳的視線。因為他也是那麼認真對待愛情的人。


也許對別的人來說,妳就是一個很普通的人,也可能是個正妹。(後者更辛苦)可是對於他來說,就算你有那麼多的缺點,他也全部包容,願意留在妳身邊。一樣不停的對妳付出,一樣默默的守護妳。不管現在的他自己是否一無所有,他會把所有都給妳。

他曾經是一位惡魔,一個封閉自己內心的惡魔。遇見妳,他慢慢打開自己內心的枷鎖。妳一定不知道,惡魔的眼淚比天使的眼淚珍貴。每個男孩一生也許只有那麼一次鼓起勇氣來愛一個女孩,如果他生命中遇到這樣的女孩,他一定可以做到,用一生來珍惜這個女孩

 

如果你心裡曾對他動過心,曾經心疼他,那都只是曾經。妳從來沒有、也從不會告訴他。
不要讓他的心,傷害成會從愛情的細縫裡溜走的粉末。
不要總是說對他愧疚(或許只是說說)
不要總是告訴他,你永遠都是我的好朋友。

妳要了解,他的勇氣可能是用無限的悲傷換來的。只為說出那幾個字,妳不會知道他思考了幾回。

如果不是那麼愛妳,他不會只是在這裡一直等妳。
如果不是那麼在乎你,他不會花盡心思討好妳。(應該說博得好感)
愛情不全然是一場賭局,但是卻會有賭注。


請回頭看看他

也許妳一輩子也不會再遇到這樣為了妳付出的男子。
也許妳是他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願意放下所有的女人。
他受過的傷,足以比妳更怕受傷。

所以,珍惜他也許你會覺得沒有了自己值得更好,但請相信妳得到的會遠遠超出妳認為好的那個狹隘的界線。妳會失去妳的青春,但是妳可以想想妳得到什麼。

 

請看看追妳的男孩,縱使他遍體鱗傷。

他的勇敢
他的舊傷
他的淚水
是他也無法無法想像的。


他不用比妳勇敢,他只要比自己勇敢。
他不用比妳堅強,他總是故做堅強。
他不缺任何優質的條件,他只缺一個願意看他的女孩。

請珍惜追你的男孩,

不一定是一見鍾情,他可能默默的注意到他愛上妳了。裝作不在乎的打聽著關於妳的一切,然後了解妳的愛好和夢想,努力成為能夠配得上妳的人。


妳也不知道他花了多少的心思跟淚水。我不喜歡這樣形容,應該說:

他花了這麼多的喜歡。也許是開始關心起妳的愛好,這是無法用比如來涵括的。
也許是開始打探你的各樣聯繫方式,因為他希望能夠與妳保有持續的接觸。
也許是開始關注妳所關注的事情,因為他知道思維上一定要跟上妳。
或許這樣的男生已經在你周遭了

有一句話說:一見鍾情的往往是男人,而一往情深的往往是女人。

這句話是騙一個沒有真正受傷過的人,我不知道妳是不是被騙了。
這句話是騙一個沒有真正受傷過的人,我不知道妳是不是被騙了。


正確的來說,

一見鍾情的往往是膚淺但是擁有良好外在條件的人,不論男人女人。
一往情深的往往是受過傷且用過真心努力付出的人,不論男人女人。

 

===================================================

(第三種狀況)     外遇,從一杯咖啡開始

 

若有個男人要請妳喝咖啡,他人很好、條件也不錯,只是已經結婚了,妳答不答應呢?「反正只是一杯咖啡,有什麼不可以!?」妳是不是這麼想呢?
若干年前我還在台北工作時,工作上經常接觸的一位已婚男同事有天問我﹕「沒事吧?請妳喝杯咖啡?」我望著眼前這位條件不錯的「資深帥哥」,毫不考慮便搖搖頭,正要轉身走開,他忽然問﹕「是不是妳母親教妳不可以跟已婚的男人喝咖啡?」當時我感到啼笑皆非。
其實我的想法很簡單﹕兩人不適合進一步交往,何必「製造機會」徒增困擾,浪費彼此的時間?
 
去年十月,老媽從台灣來訪,帶來幾齣她在台北買的韓劇,其中有齣韓劇由幾個不同的愛情故事串連起來,裡面有一段描述醫生的外遇,那個「第三者」在雜誌社工作,因為邀稿常常接觸已婚的男醫生,和那男人陷入不可自拔的外遇風暴。
事後,她對朋友如此描述愛情的發生經過﹕「一開始,我認為他只是想要請我喝杯咖啡而已,後來我們漸漸常走在一起,我認為他只是想找個人聊聊天,就在身邊陪陪他,沒想到愛情就發生了。」
 許多外遇就像這樣,從一杯咖啡開始,愛情就不知不覺發生了。
 
妳以為只是一起吃頓飯沒什麼大不了,只是一起喝杯咖啡有什麼關係,只是如何如何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但是,男女接觸頻繁、獨處時間多,愛情就會像夏日驟雨,說來就來,讓毫無防備的人,淋了一身濕! 
約25年前,廖輝英在她的暢銷小說「不歸路」細膩的描述一個外遇發生的經過,故事中的不倫戀,就是從「搭便車」開始。已婚的男主人翁,順路載相識但不熟的未婚女孩上班,日久生情,衍生了婚外情。
成了別人婚姻的「第三者」,這樣的愛情幸福嗎?

在「不歸路」中,女主角後來辭職自己開了一家小小的咖啡廳,她日日夜夜守著小店,就等男主角有空時溜過來,和她在小鋪後的儲存室快速溫存一下在焦灼的等待中,她生命的
價值全建立在對方的態度。
這真是何苦呢?若非愛錯對象,她大可和一個好男孩發展正常的男女關係,順利組織家庭,擁有真正的幸福;但愛上了有婦之夫,就得面對自己的罪惡感、別人的指責、愛人的掙扎,愛情充滿焦灼的壓力與難以掌握的痛苦!
 
已婚的人發展婚外情也不是一件輕鬆好玩的事,根據婚姻專家簡春安指出,外遇的快樂時光只有六個月,收拾殘局卻需要至少六年的時間;為了短暫快樂,賠上長期的痛苦,甚至犧牲家庭幸福,值得嗎?
 
不想讓自己捲入婚外情的風暴,最好的方法就是遠離暴風圈!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一世甄選全英國最好的馬車伕,最後有三個人被帶到女王面前,由女王親自挑選。
女王只問他們一個問題﹕「若是我的馬車要經過一個懸崖邊,你們如何保障我的安全?」
第一個人說﹕「陛下,我駕駛的馬車只離懸崖邊一呎,也絕不會有事。」
第二個人說﹕「陛下,我駕駛技術更好,馬車離懸崖三吋遠,也不會翻落。」
第三個說﹕「陛下,我不走懸崖邊,我繞道走大路以保障您的安全。」結果第三個馬車伕獲得工作。聰明的女王知道,保障安全的最好方法,不是靠「陷於險境時的解圍技巧」,而是「避免置身險境」。

聖經上說「不要給魔鬼留地步」,就是不要讓自己置身「險境」。不把自己放在製造外遇的情境,婚外情又怎麼能發生呢?
而是「避免置身險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