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091141109.jpg

 

「你真的很容易入戲。」這是某人以前跟我說過的一句話,我不得不承認。換言之,我很容易進入某種情境,有時抽不回身,就會被情緒困擾好幾天。對於這種性格,常會感到很困擾,但也或許因為有這種性格,對於仲村佳樹老師的作品「SKIP・BEAT!」才會如此著迷。「SKIP・BEAT!(中譯:華麗的挑戰)」是好友小鈞介紹我看的,如同一開始她所說的「你一定會迷上這部漫畫的」,果然也讓我成為「SKIP・BEAT!」的忠實粉絲。對於這部漫畫,對於劇情我不想多說(沒錯,我在偷懶...),去看就了解其魅力所在。只是,在欣賞劇情同時,不得不佩服作者對於書中人物心情轉折處時的表情拿捏,那一瞬間的神情,所造成的深沉悸動,是久久揮之不散的。

當然,書中俊男美女不少,但不得不提及第一男主角敦賀  蓮,「夜之帝王」的稱號可不是空穴來風。不論是溫柔的笑容或是陰鬱的眼神,可謂是女孩子心目中的理想男性,尤其是那散發出來的神聖光芒,應該身心靈都會被淨化吧!擁有各種絕佳條件於一身的蓮(即使身後背負了極度黑暗的過去),確是出乎預料之外的戀愛白痴,如此的角色設定,除了有絕佳爆點,更是讓人充滿期待。













028.jpg 
微笑都會令人融化的敦賀  蓮





提了男主角(個人對於男主角的私心),忘記這本書的中心人物是女主角最上  恭子。故事的設定在於恭子是個純真且努力的女孩(雖然有個不愉快的家庭環境),從小就一心仰慕青梅竹馬不破 尚,始終不離不棄,努力工作支持著不破,但後來慘遭不破  尚拋棄。為了像不破報復,於是決定加入演藝圈,努力成為出色的藝人。雖然加入演藝圈的動機不甚純正,但藉由戲劇的演出,感受到自我的存在,並感到快樂,漸漸走向演員之路。
在書中,除了恭子努力向上的過程,非常振奮人心,一次又一次演技的揣摩與突破,會令讀者更加期待下次恭子的level up!但她與敦賀  蓮之間的互動,以及與不破  尚之間無人可敵的默契,也是會很讓人血脈賁張、臉紅心跳的橋段。雖然我是支持蓮與恭子的,但又不得不承認恭子與尚之間的羈絆。到時候,到底恭子會選擇誰,還真是讓人難以預測。利用這次週末,不小心「SKIP・BEAT!」第一季動畫看完了。動畫的內容算是很接近原著,改編得不會太離譜,劇中的怨恭(恭子的怨靈)與誇張的LME社長也讓我看得哈哈大笑。於是又去把漫畫從頭到尾K了一次,雖然現在漫畫的進度有點拖戲,但一口氣看完還真是讓人大呼暢快過癮。

 

 

089.jpg 026.jpg 003.jpg
造型多變的恭子

 

 

只是這次的複習又多了一點複雜的情緒(從這裡開始就是黑暗文了,不想被黑暗氣氛感染的請快速離開此文),在第13集中的一句對白:「我已經下定決心,不再對任何人臉紅心跳了阿!我已經下定決心,不再談戀愛了阿!」,看到此處,久久無法釋懷,這句台詞充滿了悲傷與掙扎。好笑的是,前陣子的我竟然有過這種想法。因為長年一心只向著那個人,如今他把曾經只屬於我的溫柔與擁抱,分給了別人。即使我們都明瞭,彼此是深刻愛過,但心的離異還是徹底傷透了所有人。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重拾我對人的感情?即使相信會有更好的未來,或許總有一個人會讓我感到臉紅心跳的炙熱感,但對於戀愛這個玩意兒,它早已被汙染得失去原有的光澤。當我想起那些畫面與對話,是連呼吸都感到困難,看到街上牽手的情侶,只想閉上眼睛。這種傷害的感覺,太過可怕,最擔心的莫過於,自身都會變成魔鬼。
自己深刻明瞭,因為還有眷戀,才會如此猶豫不決。若能斬去一切情感,或許痛快,但最怕就連自己都忘記愛人是甚麼滋味了,因為還是會害怕被傷害啊。有人跟我說,不要把重心在男女關係身上,我很明白,但問題的癥結在於,當你對人的信任被徹底破壞時,不就等於失去了尊嚴嗎?寫到此處,情緒似乎又過於激動,這三個月來的情緒起起落落。這段期間,我一點都不想再看到那個真誠以對的我,看到那個我,就會有莫名的矛盾與厭惡。
入戲太深的我,又寫了這段充滿負面情緒的雜文,就像書中的怨恭一樣。總試圖想保持冷靜,雖常功虧一簣,但畢竟還是撐過一些時日了。日子還很長久,那天,總有一天會到來的。因為我並不想被怨恭占據,自己也衷心希望那個人能真正幸福,對他的愛,或許我已經喪失給予的能力。但內心還是期待,那個曾經擁有過愛人之心的自己。




006.jpg  
書中的怨恭(怨恭出現時,都很好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