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790.JPG

 

 

星期六到校加班時,老闆賜給我一張聽障奧運開幕大典的票。雖然這星期特別忙碌,很想在家呼呼大睡,但心想難得的機會,還是別浪費這張得來不易的票。大約五點多前往台北體育場周遭,現場已經有許多民眾,以及國外的選手。走在街上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因為到處都是以手語在溝通的聽障朋友;看著這些朋友都很全神貫注的看著對方,以手語交談,站在一旁的許多民眾雖然不懂手語,但大部分都是微笑的看著,或是熱情得揮手打招呼,現場真的是充滿歡樂的氣氛。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這時候就會覺得講話聲真的很吵......XD 

進去體育場前,才發現連飲水都不能帶,我只好先把整瓶水先喝掉。結果一進去到自己的座位上才發現,每人都有一個福袋(如上列照片),裡面都有一罐礦泉水,於是我就活生生得吞了兩罐水,不過這也是主辦單位的用心啦...= ="  說到這個福袋,裡面有一本大會手冊(超精美的!)、兩塊鳳梨酥(好吃!)、雨衣跟扇子以及一個閃亮亮螢光棒(三段式的),外觀還挺漂亮的。由於我很早就到場了,一直到開演前半小時左右,附近的坐位才開始湧入人潮。待大部分的人坐定位後,才發現原來我坐的是"教育界大頭"專區,裡面不乏台北市各校校長或主任級人物,被問到我是哪間學校來的,想必這些人會覺得我是哪個蔥......擺明來亂的...A__A

 

整個開幕大典還算順利(雖然一開始發生點小火災,我想看電視的人八成會以為在做效果...),整場流程雖有些瑕疵,但中間幾個場景還是非常令人感動的。升中華台北旗時,能唱著國旗歌看著自己國家的旗子飄揚,是感動的。李連杰致詞時,「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一家人的力量很大,台灣加油!」,已經快讓大家熱淚盈眶了。本地選手出場時,全場大聲喊著台灣加油,都是很熱血沸騰的。而胡德夫先生所獻唱的「The Power In Me」,真是太不得了!!(我可以大聲說讚讚讚讚讚嗎?!?!),音樂與歌聲一出,現場的氣氛與格局更是整個拉高!!有沒有這麼噴淚阿!!


 

The Power In Me

 

 

接著,就放些照片給大家觀賞,由於夜間拍攝效果不佳,所以就只挑了幾張做成縮圖,分別簡單列些感想。 

 

DSCF1803.JPG

小綠綠出場。(現場因為剛放完煙火,所以煙幕瀰漫)

這邊特別放一張小綠綠的樂儀旗隊(個人私心),小綠綠出場時,一定要用力給他鼓掌一下的!雖然我平常上班時,每每經過都很受不了那管教的方式,但看著她們辛苦的練習,在大太陽及雨中咬牙硬撐,一副不服輸的樣子,真的還是要說大家辛苦了!

 

 聽奧3.jpg  

 

1~2:大會會場,現場的燈光效果非常漂亮,可惜相機來不及拍。
3:可愛的花型裝飾,不同的高度真的有天燈群起飛昇的感覺。   
4:大會會場外,也是很熱鬧的。
5:好吃在台北,芒果敢死隊要壯烈犧牲了!!(這段表演實在是太可愛了,在場的人都笑得合不攏嘴。)   
6:嘉年華,音樂很High,螢幕上的小人也帶著大家一起動(螢光棒就派上用場了,簡直是電音大集合)。
7~8:點燃聖火,這時雖然下起了雨,不過聖火是熄滅不了的。
9~12:分別是神祕水塘、千手觀音、海以及田,整體表演都非常唯美,也很壯觀。
13:聖火台,點聖火的方式是環繞整個運動場的,所以點到後來才發現原來聖火台就在我旁邊...XD
14.阿妹上場獻唱「聽得見的夢想」,聲音感覺沒完全放開,不過還是很佩服他要吊鋼絲邊飛邊唱歌。
15.好吃在台北,牛肉麵的食材一一跳進碗裡面,真是可愛到炸掉了。
16.煙火秀,心臟不夠強的人不適合在現場,我身旁邊的眾多老人都被煙火挫到。

 

 DSCF1828.JPG
現在沒辦法吃的牛肉麵

麵條、青菜、香菇、辣椒與牛肉等食材,藉由快子與湯匙等跳台,用力的跳進碗裡。我一開始把麵條當作金針菇了...囧  還心想這一盤是火鍋還是壽喜燒?後來跳進去的偽金針菇會把麵條攤開,才知道原來是麵條啦。照面後方黃色的方塊狀物體,可不是玉子燒,那就是芒果粒,正準備要衝進去芒果冰裡面。

 

在選手進場的部分,德國的選手隊伍幾乎要佔掉一百公尺的跑到了,有夠長,但也是很熱情的,一直耍寶。每一國都有表現其熱情的方式,現場東區的民眾為了表現熱情,連波浪舞都出現了。最後,當然要放一張本國選手的進場照片,一身黑色西裝,簡直就是大陣仗的黑社會阿...XD  實在是太搶眼了!(選手:這是一定要的啦!!)這些聽障選手都很不簡單,希望每一位都能有好的表現,大家都要為聽奧與台灣加油喔!

 

DSCF1848.JPG

請叫我黑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