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324_580274418650242_1997393532_n  

眼光

這條長廊是我每天必走的,但這條路走來並不輕鬆。原因是,這段路上,一定會經過你的辦公室,讓我好緊張。
經過你窗前時,看您專注得處理公事,自己只能偷偷探頭探腦看著你,好怕打擾你但又希望能被你注意。萬一在路上遇到你,我總是抬頭挺胸得從你面前經過,想讓你看到我最美好的樣子。
我發現每個人都可以跟你談笑風生,我想你的人緣應該很好。我發現你跟我一樣也是不喜歡麻煩別人,因為你跟我一樣都認為自己最好用。你的手雖然粗糙,但好想跟你討個摸摸,因為你是個溫柔的人。
偶而,你會經過我這,我會聽到你發發牢騷、洩洩憤氣。有時我會看到你發著呆,或是曬曬太陽,但絕大部分是不會停留太久的。你總是走得好快,好像在宣告著,非誠勿擾。
所以我只好選擇靜觀其變,想著要如何更貼近你。但又好怕被你發現我的意圖,破壞我們目前淡到不行的關係。
甚麼時候我們才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呢?即使大部分的人都對我很好,但我一點都不在乎,因為你是我唯一看中的,我好希望成為你心中專屬的那個人。
能跟你一起並肩走再一起,而不再交錯而過,才是我走在這條長廊上的目的。

 

站哨

 

 

這條路上,騎腳踏車的人不少。五顏六色,有高有低,但每個人到我這關都得放慢速度,小心翼翼得前進,以便通過我的法眼。
這位帶著書卷氣的大叔,就是你,穿著襯衫卻沒有繫領帶的大叔,騎慢點!!可別在我面前摔著了。前陣子才有個騎粉紅色小折的傻大妞在我腳邊摔車,你這把年紀了受傷可是麻煩的哩。還有,看你總把深色公事包丟進前方車籃,要小心被壞人搶走提包啊!!好得也背個後背包吧!!
至於
那位穿著窄裙騎著淑女車的小姐,喜歡以飛快的速度用力踩踏,卻不知妳的專注趕路,換來的是那露出百分之70的白皙大腿,讓我這位老人家眼睛吃了不少補品。
還有每天都帶柴犬出門的大哥,你的小眼睛跟小柴的瞇瞇眼簡直是同一個模子出來的。再加上你那帥氣的頭巾跟小柴的領巾,一樣的海洋色調,一整個超陽光男兒啊!可是最近好像都沒看到你們父子倆,發生了甚麼事嗎?
我啊,過不久就沒機會在這看顧大家了。老子我在這不知道站幾年了,除了看著每天看著長官進進出出,唯一的樂趣就是喜歡管管你們這群騎腳踏車的人。你們總是嫌我礙眼、囉嗦,巴不得我離開之後,換來你們這些兔崽子一口氣的暢快!但可別忘了要注意安全。仗著官邸前這條人行道沒人敢造次,就喜歡騎快車。雖然再怎麼快,也沒吃電吃油的傢伙快,但這畢竟是人行道,行人才是主角呀。

 

=========================

在我回家的路上,其實有許多人事物可以無限延伸,雖然下班拖著疲累的身軀,但這也是樂趣之一,常常騎著騎著,腦內劇場就就跑完一則故事了。

第一則寫的是長廊上的貓,但也是長廊上的人。我看貓兒(人)總是來來去去,看似很受歡迎但又一副唯我獨尊的姿態。只是,再怎麼高傲的人(貓),總是會有心裡最在乎的人(貓)?。在喜歡的人(貓)面前所表現出的嬌羞,跟平時的模樣真是天差地遠。貓兒跟人的多重形態,總是不斷在變身又變身。

第二則說的則是官邸前的一棵樹,它被種在靠近人行道地磚與路面一個有高低差的位置,騎腳踏車經過時,若騎太快不注意,其實是很容易摔車的。幾乎所有人到了那個交會點會自動慢下來,當然也有像我手腳不協調的人就曾在那摔過車了(我想站在那的便衣應該覺得這位小姐也太笨了吧!)。有一天,樹不見了,草地變成了地磚。因為少了這棵樹的障礙,的確是安全多了,但別忘了高低差還是存在的,以及這是一條人行道。腳踏車應該還是要騎在車道上,若選擇走在人行道上,應該要更注意安全,尤其晚上應該要開燈,我看過好多次腳踏車跟行人擦撞的情形了。
除了樹的消失,每天騎車會遇到的人好像也有些不一樣。至少在我記憶中的大學教授、銀行行員跟總是在通勤時間穿著車褲帶著狗兒出來溜達的男士,最近都遇不到了。所以又要開始適應新的人群,評論新的形象。我們一生中,身旁的人總是來來去去,是現實,但卻是真實。

 

決定把腦內劇場寫下來是因為記憶力愈來愈差,此外也發現要清楚表達一件事也變得困難了,看來是缺乏練習。

當然,苦悶也是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