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766

 

找了一個陽光灑落的座位,點了一壺茶,從窗框探出去,印象中,是一面紅色的牆,點綴著滿滿的綠意,還有那隨著風叮鈴匡啷的藍色風鈴。

----------------------------------------------------------------------------------------------

 

上面是我去年10月在部落格後台所留下的一小段草稿及照片,然後,這裡的時間就停止了。

時間再次啟動的原因是,我在中秋連假返鄉的高鐵上,讀到了有關煙斗客的文章。我曾經因為煙斗客的文章,掉了不少眼淚,感性、雋永的文字對於愛情及人性的刻劃,再搭配上他所擅長的人物照,更是直搗我心窩。

前些日子,我隱約記得瀏覽過一篇網路報導,說要改善情緒的良方,除了我們常見到的運動、談戀愛等建議外,其中一項是聆聽悲傷的音樂,這點令人出乎意料,但卻讓我贊同。因為我常選擇低頻的大提琴音樂,再搭配煙斗客的部落格,讓我暫時靜下心來,放空自己。最後,再慢慢地入睡,隔日醒來彷彿被洗淨一番,身體反而輕鬆不少。

只是,這陣子的忙碌,每日每夜腦袋瓜子不斷的運轉,計算著接下來的行程及業務公式,也無法充分休息。為了發洩情緒,會進入碎念不已的大嬸模式,這樣的自己,都會變得討厭、不可愛。但工作進度的延宕,歸根究柢,問題還是出在時間管理不佳及工作分配不善。就這樣日復一日,一直在忙亂中疲憊不堪,漸漸得也會開始賴皮或應付了事,來忽視時間的追趕。

這陣子毫無生氣的我,在返鄉的路途上,再次遇見了煙斗客。我的表情一震,帶著一點惱怒,隨著一張張煙斗客曾在文學心鏡裡刊登過的照片,我的心情接著轉換成有點複雜、羞愧。畢竟,沒有放過我的,其實就是自己,即使忙碌不堪,這些日子也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風景之一。

我們努力著用不同的方式,學習試著調整自己,度過某個階段,來構築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