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星期五晚上的小組瘋狂聚餐,
原本是想隔天乖乖去加個小班的。
但室友邀我去羅東走走,心想既然放假就好好休息。
於是,就向羅東出發哩。

由於是臨時起意,室友也沒有訂票,
想當然爾,只能搭乘電聯車前往羅東,
活生生的搖了兩個半小時火車....=_="
到羅東就先買好回程火車票,
還故意買太魯閣號車票,
免得回程又只能坐電聯車回家。

到達羅冬時已經是下午1點,於是先吃個羅東涼麵止餓,
雖然當地人說這裡涼麵不是很有名,但還是來嘗鮮一下。
羅東涼麵會加花生粉,小黃瓜也切的很細薄,
醬汁還算不錯,但加了花生粉會太濃。
所以若醬汁再多一些會更好吃。
不過小黃瓜倒是讓我挺開心的,
我討厭切的超粗的小黃瓜出現在涼麵中....= =


羅東涼麵


吃完涼麵後走了一大段路去拜訪室友的同學,
後來又走路到羅東林場。
(整天都在走路,我室友快掛掉了....XD)
出發前晚我上網查詢了羅東林場,
早期臺灣總督府開展伐木作業,
  民國13年土場至羅東森林鐵路開通。
羅東林管處在民國34年光復,接收總督府林政營林等業務,
直至民國71年太平山林場結束了砍伐作業

  經營導向由原先是生產林木,後轉為育林、保林、綠化、森林遊樂等方面為主。

雖然林場文化園區還未規劃完整,但附近居民似乎也都到那散步休息。
在進入林廠之前,當然要拜訪一下人群滿滿滿的"林場肉羹"
這家肉羹店很小又很熱,但客人還是一直湧進店裏.....囧
叫了三碗肉羹,沒多久就被我們嗑完了。
林場肉羹的湯是勾芡的湯,
肉羹挺好吃的,不過我喜歡裡面有大量筍絲的肉羹。
但這家賣點似乎在肉羹,有點可惜。
但室友讚不絕口,直說還想帶外帶回台北。


林場肉羹

吃飽喝足,就前往林場出發囉。
一踏入範圍就看到古色古香的竹林車站,
附近全是綠地,以及一個儲木池。
環境清幽,綠意盎然很舒服。



車站


鐵軌


很愛演的室友:再會啦!!心愛ㄟ無緣ㄟ郎~~~

林場文化園區的正中央是一個大型蓄水池,
聽當地的一個阿伯說,這是用來存放木頭的。而木頭經過曝曬會裂開,因此要存放於水中。
儲木池水位變的很低,池中已經剩下一些樹根了,
但卻也成為天然的溼地,提供了不少生物棲息。



沿著環池步道走時,當地的阿伯正在餵紅冠水雞,
紅冠水雞的叫聲超可愛的,啵!!啵!!
每天來這餵食的阿伯說,這一家子媽媽會分給小孩吃,
倒是做老爸的都自己獨吞食物,搞到後來老爸好像都被排擠....XD


紅冠水雞一家

沿著整個環池步道,景色都很優美。
尤其後方是非常適合拍火車的好地點,因為與火車的距離非常接近,
不過礙於時間,我們就沒有往後方走去,留待下次等園區規劃完畢再來參觀。

回程之前,當然要去逛個名產店。
於是買了聯全麻糬與宜蘭餅的牛舌餅。
聯全麻糬我一直都很愛吃,是以前到礁溪玩時發現的。
麻糬很大顆,餡也不會太甜,尤其是芋頭深得我心阿~~~~XD
其實現在臺北也有分店,但名產就是要當地買才有感覺。

至於宜蘭餅,店內有販賣牛舌餅、金棗茶、麻糬Q餅等等。
牛舌餅有硬式跟軟式的,
硬式就是傳統牛舌餅,但這家的特點就是特薄。
而軟式的牛舌餅其實吃起來就像太陽餅,不過吃起來也很好吃。
硬式牛舌餅真的挺不賴的,害我回家已經開始想網路訂購了。

聯全麻糬與宜蘭餅的牛舌餅

採買完名產,就是搭上太魯閣號回台北囉。
太魯閣的車廂很可愛阿...XD看到車頭就衝去都拍了一張。
內部挺寬闊的,整體設計跟高鐵差不多,也有桌子、閱讀燈等等。
不過我比較喜歡太魯閣號,覺得椅子比較好躺。
(但高鐵的列車長是外國帥老頭,台鐵的是啤酒肚大叔阿...= =)

只是不管是高鐵還是太魯閣號,搭乘的民眾還是很吵阿。
真希望大家搭乘火車時音量能放小。
能坐著太魯閣號回家看著宜蘭山邊的夕陽,
也算是很滿足的過了一天悠閒的假期。


可愛的太魯閣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