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213.JPG 
 

 

 

My Dear, 我認為你一定要來看看三月雪。

 

 

 

228紀念碑旁,一棵樹形完美的植株上,灑滿了白皙的雪。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流蘇。

 

 

  

每個人都駐足於此,都對那滿溢的白色小花迷醉不已。嫩綠間散綴了淡雅的白,若在藍天之下,必定更襯托了那股清新。可惜今日天空是灰矇矇的,雖然很想等至放晴再來一親芳澤,卻又擔心如氣象預告所說天氣會轉壞,最後還是帶著相機來這了。我坐在遠處,望著這棵流蘇,也觀察著過往的路人是多麼陶醉於她的美。附近的上班族悠閒得坐在樹下開始飽食一頓,感覺午餐似乎特別美味。老夫妻忍不住抬頭上望,平時彎駝的背也舒展了起來。平常只是順路經過的大學生,也頻頻回頭說著:「新公園甚麼時候變得這麼漂亮?」

 

 

原來您那不經意的燦爛讓一切都變得不一樣。

 

 

 

 

照片 066.jpg




  

其實,流蘇的別稱是「六月雪」,卻在這三月底開花了。大家都笑稱228公園裡下起三月雪囉,但這雪下得真好!下得所有人心花怒放,都笑得開懷。我默默檢視相機裡的照片,正在思考怎麼拍出那細小的花形時,突然一陣強風,卻帶出了大家驚呼的聲息。

 

 「啊!真的下雪了。」

 

 我抬頭猛看,原來是風把細碎的花瓣吹散了,就像雪花飄在空中一樣,美呆了。有那麼一刻,新公園突然變得好寧靜,因為大家都不捨這一瞬間,都很有默契得望著這一片輕白,淡淡的、輕盈的落到地面。My Dear, 你是否也觀賞著這三月雪呢?這雪,這美,隨著風一波波漫流,一陣陣悸動。就像你手心的溫度,帶著點濕潤,帶著點溫暖,總是充實了我的手,我的心。

 

 

 多希望這一刻能雋永不變。

 

 

 可惜,直到深夜,我坐在桌前聽聞了外面的聲響,果然還是下雨了。擔心著這猛烈的雨可能把流蘇花全都打落在地了,多希望是由風來散落所有啊!流蘇阿流蘇,你怎麼可以因為驟雨而打散這一切呢?人們因為你的美而被你攝了魂,如今你收集了所有,卻讓靈魂任由雨水帶走,留下那不堪的身形與失落。

 

 

 「是你先偷走了心,怎麼可以先說離開?」

 

 

 感嘆啊!那靜美的一刻,果真就如您的名一樣,是虛幻不實的,雪怎麼會出現在這溫暖的三月呢?縱使人人都期待著那白與風能演出一場完美,但終究因為雨而驟然停止了這一場好戲,一場唏噓不已的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