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烏來這個地點,是少數(強調!極少數!)我跟某人去過的約會地點之一。分手之後曾經去過一次,走在烏來老街上,像必是觸景傷情,泡湯時還躲在蒸氣室裡狂掉眼淚(要逼我補充水份就是了。)這次去散心,硬是抓了朋友一起去,美女我朋友還偷偷問說,你確定要去烏來嗎?這樣不是會更難過。就是難過才更要去,就是要傷口一直被捅,捅來捅去捅到後來就不痛了。同樣的景色與風光再來幾次,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我能來,他當然也能跟另一半來,一個景點若代表一個回憶,紀念就好;不管傷心或難過,也都是旅行中的體驗。

  

泡湯優先,散心絕對

此次散心之旅有兩大目的:1.強制放空:我想脫光光的坐在溫泉裡,什麼都不想就是望著山光水色發呆。2.讓朋友完成裸湯新體驗:美女我朋友並沒有泡過裸湯。以上兩大目的,是否完美達成,請聽我慢慢道來。出發之前,約在衡陽路附近集合,想帶朋友去吃搶鍋麵。吃麵之前我到重慶南路的書局晃了一下,原本想買些書(又在敗家)但後來無意翻到一本書籍,書中說到一些30歲左右的女性,為何仍保持單身,有很多因素,其中的因素說到:往往是因為被男性蹉跎了太久的青春。看到這句話,連買書的慾望都沒了,但又不得不承認愛情不是等得久就會是你的這句話。

 

正式踏上暈車之路

吃完搶鍋麵之後,就搭上捷運前往烏來。我們採取的方式是先搭到捷運碧潭站,再轉新店-烏來的公車到目的地。出捷運後到碧潭晃了一會(其實是想紓緩暈捷運之苦),只是沒想到公車等得挺久的,一上車果然又是滿滿的人,所以坐完整趟路線後,一踏上平地上的我能夠走直線算是萬幸。順帶一提從碧潭站到烏來客運總站,可以先刷一段票再補25元。若是台北直接到烏來,總票價是70。

碧潭.JPG 
現在的碧潭跟我以前所去過的碧潭,差別很大。

 

當天我們住宿的地點,走路的話離老街約是20分鐘路程。飯店有接送服務,只是時間不敢,就決定慢慢走進去了(雖然有點想跟老闆抗議:你沒有說是上坡阿...q-q)。雖然飯店不大,但房間還算不錯,剛好讓我們拿到邊間,若是中間的房間景色應該會被擋住。房中一角是和室桌,可以讓喝茶發呆兼做伸展操,另外一半則是浴池,也比想像中大,整個空間不會有壓迫感,這點倒是不錯。

房間內部.JPG
在這喝茶配草莓大福,應該很爽。


房間浴池.JPG
浴池很大,可以坐兩個人。

 

泡湯是要放鬆的,不是要緊張的

一放下行李,就直奔大眾池了。美女我朋友非常的緊張,我拼命的給她心理建設,沒那麼恐怖,沒有人會看你的,大家只會專心泡溫泉。這家的大眾池,聽說小有名氣,除了設備大致完整,最主要是半露天式的大眾池,位置就在溪邊,對面是懸崖峭壁,沒有人會看(若真的有人偷看,那也就認了,那偷看的眼睛最好是爛掉。進去大眾池當然要先淨身,之後我就很隨性的去泡湯了。等我泡了一輪後,我發現美女朋友一直坐在浴池裡,說真的你以為你是水耕空心菜嗎?(她實在太害羞了...真口愛)  不過至少她還是完成了裸湯初體驗。
之後,兩個人就圍著浴巾,坐在躺椅上,聊著天(主要都是聽我在哭邀)。不然就是站著看著溪邊的魚,指指點點看哪隻比較好吃。泡完湯吃完飯,
晚上我們吃餅乾配電視,看到唐伯虎點秋香,忍不住又停下來。這部片真的非常經典,裡面的台詞不論男女都已經是朗朗上口了吧。只是想不到後來看了一部韓國片「駭人怪物」,我看的很無言,但竟然看到凌晨一點半才睡覺。我實在很想吶喊,要看怪物是吧!請看科洛弗檔案,謝謝。

看唐伯虎點秋香.JPG 
一日喪命散.....XD

 

 

 

 

清晨醒來,聆聽一切

早晨醒來,在吃早餐之前,我又去大眾池報到了(美女朋友最後還是躲在房間裡的浴池)。早上七點,人不多,暖和了身體之後,我閉上眼睛聽著鳥叫蟲鳴。不斷深呼吸,希望藉由吸吐能獲得新生(怎麼這句話怪怪的,又不是生小孩)。張開眼睛望著前方的山光水色,最近生活中發生的事就像溪中不斷轉折的活水般,激起的水花或大或小,但我希望能像溪中的魚兒,還是可以自在悠游(不要被釣走就好)。對於感情,我相信我是真誠以對,也或許我被保護得太好了,面對感情的劇變,讓我陷入了人生中最低潮的時刻。但這八年多的感情與時間,雖然可惜但也不是白費,就當作我修練未果罷了,總比走火入魔好得多(雖然寫到此處,又是滿眶熱淚)
吃完早餐,兩人決定去坐傳說中的烏來台車。單趟一次50大洋,一坐上車我就開始狂笑,這一切太刺激了,簡直是甩尾甩到不行。台車的目的地是烏來瀑布,但大部分都是來這坐纜車前往雲先樂園的。我們只留在廣場觀賞烏來瀑布,把它當作內洞瀑布欣賞...= =  原本是想去內洞的,但飯店人員說若不開車去內洞是很麻煩的。若要坐計程車單趟300塊,來回就600了...@_@  希望下次能騙一個司機帶我們去......orz

 

 

 

烏來瀑布.JPG
烏來瀑布

 

 

 

老街覓食,食力大不如從前
結束瀑布之旅,最後回來老街購買名產。這次特地買了上次沒吃到的紹興酒蛋,溫泉蛋真的很好吃(大心),其實還很想吃烤香腸,還有一堆有的沒的,不過只吃了顆蛋就飽了。若是以前,我應該可以從頭吃到尾,現在完全沒有戰鬥力可言。不過最後我還是買了個烤小米麻糬吃,因為上次某人帶我來時,我們也是買這個來吃,感覺有點在"緬懷"某人(喵的,我還沒掛....XD)。邊吃邊想起當初吃小米麻糬的新奇與甜蜜滋味,即使是普通的烤麻糬,也會變得很不一樣。

 

高粱酒蛋.JPG
老闆的生意好到爆。

 

這次旅程,不長不短。要感謝我的美女朋友全程陪我這個失心瘋的女人去泡溫泉。之後,還是把買書的錢省下來,多去旅行幾次吧。藉由旅行,慢慢整理自己的情緒;藉由旅行,收藏彼此的回憶;藉由旅行,作為新生活的契機。最近很喜歡一首歌,讓大家欣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