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733.JPG

 

花蓮的最後一篇,終於出現了。一直拖下去也不是辦法,但至少要讓大家看看照片。花蓮真的是個發呆的好地方,旅遊之後,每逢心情低沉,都還是想到花蓮的海邊去發呆。不過前陣子散心散太兇,這陣子還是要乖乖工作,不能這麼任性哩。第三天的行程,類似懷念之旅,把先前跟同事一起去過的點大致複習了一下,幸好同行友人都還未來過這些點,於是就放心得走了一趟。
話說,七星潭來過幾次了?數不清,但這裡給人的印象卻是很難忘。即使這裡因為不斷開發,已經失去原來的樣貌。此處跟豐濱一帶的海岸不同風情,若豐濱一帶給人靜謐且平穩的感覺,那七星潭則是多了壯闊感。不過這次慶幸天氣還不錯,不像上次是大風大雨的,另外還看到七架戰鬥機升空,還蠻幸運的。

    
 

DSCF0729.JPG
準備放晴了。 

 

 

 

DSCF0736.JPG
職業病,忍不著拍了上面布滿許多pyrite的小石。

 

在七星潭享受了許久和煦的陽光後,驅車前往老人家很愛去的景點,花蓮觀光酒廠。在酒廠中,因為可以試喝酒類,可以發現一海票的歐吉桑跟歐巴桑一直在排隊試喝。除了酒類,發現台灣菸酒公司出廠的養生餅乾很受歡迎,幾乎都是人手兩箱的買,我只買了果醋,還不錯喝。朋友則是買了黃金高粱禮盒,包裝非常精美,除了一組對杯之外,高粱中還有金箔飄呀飄的,應該會捨不得喝吧。

 

DSCF0741.JPG
展售中心外觀

 

 

DSCF0743.JPG
展售中心外的大型象棋,兩個人很認真的玩起來。

 

聞了滿肚子酒香,最後則來到了松原別館。這次是第二次造訪,上次則是參加太魯閣馬拉松時,順道來此參觀,不過因為一大清早的參加馬拉松,大家應該都是在不太清醒的狀態下來。這次就比較悠閒了,時間也不急迫,所以還在這晃挺久的(實是把時間都花在挑明信片...)不過就不多介紹了,我懶得寫......(嚴重偷懶中),但來到花蓮市,可以來這喝喝咖啡,觀賞美侖溪也是很悠閒的。這裡也可以看到太平洋詩歌節的詩人作品,已經成功轉型成充滿人文氣息的藝文空間,很難想像這裡曾是日軍的「兵事部」辦公室。

 

 

DSCF0784.JPG
松原別館外觀

 


                

DSCF0775.JPG
後方的池子

 

 

DSCF0779.JPG
波光瀲灩

 

DSCF0772.JPG
人事已非

 

 

DSCF0755.JPG
館外有很多棵松樹,所以才會有松園之稱。

 

 

DSCF0748.JPG
窗外是館外的咖啡廳

 

花蓮之旅到此結束了,短期內應該不會再來這些地方了。下次重點想擺在花蓮南部與台東,尤其是台東,都已經快忘記去過哪些地方了,上次也是跟前同事一起來的唷!真懷念跟同事一起出去玩樂的日子 。
順帶一提,最後一天我們拜訪了花蓮的提拉米蘇,平常總是要團購才吃的到。這次直接殺到總店,一片提拉米蘇只要25元,還蠻便宜的,現場也有販售飲料,所以在此喝下午茶也是不錯的選擇。只是,雖然在總店,宅配還是很貴,原本以為運費可以便宜些。不過還是檔不住洶湧的人潮,大家都是一次五六盒的在排隊呢。
嗑完了提拉米蘇,最後跑去南濱公園發呆。其實這裡晚上才是重頭戲,是個熱鬧非凡的夜市,白天來只能吹風發蠢呆。不過玩了三天的我們,還是選擇在此等待回去的班車,為這次旅行畫下句點。

 

 

DSCF0788.JPG
南濱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