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要組個台南團,想不到還真的成行了。只是,這次旅行可說是多災多難,也可以說是身心俱疲阿。嚴格來說,只待了一天,只逛了幾個主要城門,至於四草、孔廟、安平古堡、樹屋、尋劍獅就下次再去吧!於是,就跟小鈞殺了很多城門,路上也遇到很多有趣的事物(例如迷路之類的...)。
這裡就不介紹各個城門的故事了,有興趣的人自行前往網站查詢。第一站是大南門與碑林,大南門雖然小,卻是當天所看的城門中最完整的。後面的古蹟之旅簡直是慘不忍睹,雖然台南市政府極力保存古蹟,但有些古蹟根本就已經被私人的物品佔據或遮蓋,我們只能站在路旁傻眼。

 

DSCF1159.JPG
大南門

  

 

 

 

 

 

 

 

  

DSCF1160.JPG
大南門的入口與大榕樹
台南有很多榕樹都很漂亮又雄偉。

 

 DSCF1167.JPG
大南門旁的碑林
聽小鈞說以前上課教授會帶學生來拓碑。
看到這碑林會覺得以前的人真辛苦,公告一件事還得刻在石碑上。

 

 

 

 DSCF1168.JPG
在碑林旁邊睡得太爽的狗狗

 

 

 

 DSCF1172.JPG
在碑林旁很囂張的松鼠吃芭樂
這隻松鼠,在芭樂樹上,不知道為什麼,吃芭樂邊吃邊丟,最後還一直朝我們逼近,大概很不爽我們一直對他拍照...XD

 

下一站則是兌悅門與大東門,兌悅門藏身在巷弄間,路旁的阿公阿嬤都用很詭異的眼光在看著我們。(其實,在這之前我們還找了大井頭,結果大井頭就位在某個某某路口的大馬路上,該景點只花五秒就秒殺了...)至於大東門,就剛好處於圓環中間,不過看起來感覺變成醉漢跟流浪漢的據點了。 

 

 DSCF1174.JPG
兌悅門

 

 

 DSCF1176.JPG
大東門

 

白天的城門之旅暫且暫停,當天晚上拜訪了小蔡,去看可愛的妹妹郭燒麵(誤!名字我們亂取的...為了保護妹妹,就不放妹妹的照片上來)。其實我真的很不會跟小孩相處覺得小鈞馬上就可以跟小朋友對話,真是令我佩服阿......orz 總之我對小朋友就是很苦手。不過妹妹看到我還是叫聲」,看到小鈞竟然叫了「婆」......當場大家都囧了一下......
但妹
妹真的很可愛,現在都喜歡用單字回答問題,例如看到壁虎就會說虎」,看到有翅膀的就說飛飛」,看到魚就說遊耶遊耶~~」,讓在場的大人都很開心。可是妹妹的阿姨都亂教,例如:

 


阿姨:貓咪是什麼?   妹妹:喵喵
阿姨:狗狗是什麼?   妹妹:汪汪
阿姨:那狗狗看到阿飄是什麼?  妹妹:阿~~嗚~~
眾人:.........

 

蔡阿姨,你這樣不行啦!!妹妹會被你帶壞。

 

隔天一早,我們前往了勝利早餐店,不過食物將於另外一篇再介紹。小鈞帶我到他的母校成功大學晃晃,順便享用早點。成大的校園真的非常漂亮,尤其這個季節到處可見到黃橙橙的阿勃勒,整個校園感覺很詩情畫意。正巧在歷史文物館有成大歷史三十週年的展覽,我們在裡面參觀了一下,我還看到小鈞的畢業照呢!

 

 DSCF1196.JPG
在成大校園內的小東門遺址

 

 

 DSCF1197.JPG
在成大校園內的小東門遺址

 

 

DSCF1200.JPG
小西門

 

 

 DSCF1199.JPG
小鈞大學所念的系所,成大歷史系館

 

 DSCF1201.JPG
歷史文物館與大砲

 

 DSCF1203.JPG
成功湖

 

 

 DSCF1215.JPG
在成功湖附近徘徊的不知名鳥類
手邊沒有鳥類圖鑑,不知道是啥名字。
在北一校園裡也很常見,都很囂張的走在我們旁邊。

 

 DSCF1222.JPG
美麗的阿勃勒

 

逛完成大,就算是結束了我在台南的行程。話說,我跟小鈞在住宿的地方看了電視的星座預測,就看到牡羊座會有壞消息,平常都不會那麼在意。結果這天有另外一批人也下來台南,唯一會騎摩托車的那位友人卻臨時不來了,在我坐上火車之前,看到那位不太會騎摩托車那搖搖晃晃的樣子,總覺得天黑了一半。我想那兩天小鈞應該很辛苦,皮應該挫著等吧(小鈞是牡羊座)。後來我回到高雄,我跟老姊就發生車禍事件了......orz  (老姊是牡羊座)  因此,過這麼久,才把台南行的照片放上來,因為好像都被車禍的事情洗掉台南遊玩的記憶了....^^"  不過,大家都平安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