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漿.JPG

 

是的,我打了米漿。為了要拯救家裡快爆炸的冰箱,於是把剩下的材料拿來打了米漿。
材料如下:

1.白米  一杯。
2.薏仁  一杯。
3.剩下的花生醬。
4.白芝麻  少許。
5.黑糖  酌量。

做法:
1.白米與薏仁洗淨(你也可以先泡一晚,但這裡是快速做法
),放到電鍋裡煮熟。
2.煮熟的白米與薏仁加上花生醬,水以及炒香的白芝麻,丟進果汁機打爛,至於要打多少,請打到白米跟薏仁的老媽都認不出來是自己的小孩為止。
3.混合好後,倒到鍋裡加熱,要一邊攪拌一邊加熱,以免燒焦。煮的過程中,依你想要的甜度加入黑糖水。
4.自製米漿完成!

心得:
顆粒感非常明顯,邊喝都還可以喝到薏仁的顆粒。由於使用的花生醬是高貴的福源花生醬(有花生顆粒的),故還能咬到一點脆脆的花生。整體喝起來,有花生香氣,不會太甜。有多層次的顆粒口感。我家老姐給的分數是95分,希望不是同情分數,我自己覺得還蠻好喝的。

 

不同場加映:
星巴克的抹茶奶霜,我覺得比其他星冰樂好喝,比較不甜,但真得很貴...= =" 雖然如此,夏天到了還是要來杯星冰樂阿...放這張照片其實重點不是星冰樂,而是左下角那本書。我看了有欲哭無淚的感覺......地質簡單多了......我快被複雜的ATP跟NADP搞死....orz

抹茶奶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