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深夜難眠,尤其在經歷了荒唐的一天之後。

清晨兩點半,半夢半醒,隱約聽見窗外淅瀝的雨聲。拖著疲累的身體,睜眼往外一看,雨還不小。傳了封簡訊告訴朋友,雨大,預定的七公里健行,不去了。爬回床上,要醒不醒,又睡不沉,直到天亮發現,放晴了!!老天真是開了個玩笑。由於睡不完整,又帶著誤判天氣的怨恨,整個人就是不太舒服。但中午已跟朋友有約,得跑去聽聽人妻的發洩,雖然享受了法國巴黎式的餐點,身體卻有點硬撐的感覺。

回家路上,龐大的雨勢似乎不減在西門町的人潮,反而讓店裡人潮擁擠。我慌張的踩過一片片積水,跳上公車,找個站位望著窗外,雨水與人體的氣味混雜,讓我想停止呼吸。好不容易到了終點,坐在路口的小七店裡,稍作歇息。看著街上人來人往,我無神的發呆著,突然想起了之前那個傷心的日子,眼眶的淚水可不輸落地窗外的雨水。

已經很久沒有掉眼淚了,我想說:很累阿......

工作上,承擔了很多事,今年明顯感覺到總是處於趕進度的狀態,實在無力處理自己的情緒問題。於是,我畫了條界線,因為在我眼前的河江是如此得混沌,為了拉這條線,滿坑的土石猛烈的衝擊侵蝕,導致自己滿身血水,內傷氣虛。為了拉這條線,我鼓起勇氣分隔這模糊不清,卻搞得疲累不堪,甚而淚流滿面。

以前,我總默默的,自以為的看著所有河道四處散逸在平原之上。對於過去,上游的傾注我心存感激。但為了要走向未來,進入大海之前,我是不是該先找到自己的立足點?才能順出一條條蜿蜒的道路。

只是,這個過程也是折磨,而且還是自己在折磨自己。

 

內心期盼新的一週能正常上軌。先處理好眼前的任務,才是為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