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含有電影版及動畫內容,若不想被雷請自行跳過 :)

 movie12_014  

 

宇宙兄弟可以說是今年動畫新番中,最令我著迷的作品,我甚至把它當作重燃熱情的媒介,只要遇到心情不好時,就會看個一集,然後充滿幹勁的上班去。而上周五衝了電影後,我帶著無法形容的感動走出電影院,當下真有一種跑出去狂奔大喊:「衝阿!!的衝動。

聽聞看過漫畫原著的網友分享,電影刪掉不少精彩情節。然而,只看過動畫的我,在看電影版時仍會感到些許可惜之處。例如:日日人在月球上的跳躍片段,稍嫌突兀(我個人覺得處理得不夠細緻)。又如:進入封閉環境測試由原來的3個班濃縮成1班以及測試過程中的各項課題,都因受限於電影長度及節奏而勢必有所取捨。

縱使有部分瑕疵,但一切都在看到火箭發射的過程時,就會完全釋懷。就像動畫25話中,六太看到載著日日人的噴射機呼嘯劃過天空時,所有的不安都煙消雲散。

電影中的火箭升空場景及在月球上觀看地球的景觀都令人震撼,但更讓我深刻的是對於南波兄弟感情的呈現,這是目前只追動畫的我所暫時感受不到的。其一是日日人準備進入火箭時,帶著複雜的表情對著哥哥說:「你不來嗎?」。有別於一般的道別,這句對白給我的感動更大。弟弟自始至終都記得小時候的約定,不時刺激著兄長,告訴自己最崇拜的兄長,你也應該是登月的一份子阿!其二則是六太衝出JAXA追著月亮,最後哭喊著弟弟是多麼的遙遠,做哥哥應該要到身邊去救你,這段場景實在令人鼻酸。

透過宇宙兄弟」,可以感受到宇宙的迷人、對於夢想的堅持以及感人的兄弟情誼。而哥哥六太不時出現的笑點、弟弟日日人的爽朗單純,以及一群同樣為了追尋夢想的夥伴們,彼此的互動及鮮明的個性也是吸引人之處(當然還有可愛的A PO)。

所以,請大家不要錯過這部看完心情會特好的「宇宙兄弟」電影。

 

最後再來推一下宇宙兄弟動畫。動畫中有兩段正好與日常生活的事件有些呼應,讓我頗有感觸,在此分享當時所寫下的心得文。

mainVisual  

心得一孫維新演講之後及宇宙兄弟  連結

 

心得二

隨著劇情的發展,動畫19-20(若有錯誤請指正)發展至JAXA宇航員選拔到達最高潮,故事發展至在最後兩小時每組必須自行從五人中選出兩人作為此階段最終結果名單。JAXA想看看這群人在這種時刻是否具備捨棄某人的冷酷決心。而有人建議投票、或去採用每日課題的數據成績、甚至採用消去法。

在大家都在苦惱之際,南波建議使用猜拳的方式來決定,看似很荒謬竟然用猜拳來決定人生,卻是最公平的方法。而南波六太說出了下面這段話:

「我們這五人啊,大家就像猜拳一樣。有像拳頭一樣的人,也有像剪刀一樣的人,還有像布一樣的人。到底誰是最強的,有人知道答案嗎?

這段話讓我想起高中地科老師說了一段有關實驗能力競賽的故事,提到如何抉擇出賽同學時的過程。以成績來做評斷依據,的確有其公平性及依據,但每個人的個性、發展性以及企圖心,卻也是不容忽視的因素,這些特點,卻反而能激發更精采的人生及故事。

 

文末分享一則影片,是有關太空之旅、火箭發射及太空站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