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63.jpg

看這照片,怎麼跟標題搭不太起來?
出差怎麼會出到名產店?

當然是等工作告一段落才去買的!
上面這張照片是有名的高連登,
去過宜蘭幾次,這次終於踏進這家店了。

不過我只買了金棗蜂蜜(泡茶用),
以及便利包的金棗檸檬(還是泡茶用),
還有一小包20元的金棗(觀賞用,因為到現在還沒吃),

看著同事買到得裝箱寄回家,
嗯,名產的威力好可怕。

 

 

照片 169.jpg

高連登店家外的狗狗,或許是看到大家買太多而一臉疑惑的表情。
(汪:是買給我吃的嗎?)


除了上述的名產,我也去了傳說中的東門夜市。
(規模很小,不過東西聽說還不錯。)
只是因為晚上宜蘭高中的校長請大夥兒吃飯,
吃得太撐,我只好含淚看著夜市入口的彭家蔥油餅。
(嗚......都來了說......)
最後跟同事比賽bb槍射氣球比賽,
本人竟然全中,這可能要感謝男友平常打cs時給我的訓練,
(用聽的應該都聽出精來了...= =")

這次因為工作來到宜蘭高中,認識了校長以及當地的工作伙伴,
也聽到了很多有趣的故事。(也拿了不少紀念品.....)
其中校長送給我們一人一本雪隧文集,這大概是我最感動的紀念品了。
(身為地質系學生,說到雪隧是一定要舉手致敬的。)
原本想趁隙參觀雪隧文史館,結果忙到忘記....囧

在此還要特別鼓勵這次與我們合作的講師,
非常認真,非常年輕。年輕到...跟我同年....= ="
(其實也不年輕了...都快30歲了)
也希望他能繼續加油,最終能繼續進修到博士。
<講師的Blog由此進>
順帶一提,這是個很典型的中文系男生。
怎麼說?中文系的應該會了解的,我就不多加說明了。


工作結束的下午,大家到設治紀念館晃了一圈。
這是我第二次來,所以我就沒有參觀內部,只是在外面練習拍照。
雖然下著點細雨,不過漫步在館外的日式庭園,還是很有氣氛的。
(這是總算有照片可以放上來了,上次出遊的照片毀在記憶卡中.....)

 

照片 182.jpg
設置紀念館的門口

 

照片 187.jpg
館外的日式枯山水

 

在紀念館外側,有一棟新蓋起的大樓,
上次我來時,還未開張,而隔天這棟大樓就要以新月廣場為名正式開幕,
號稱全台最大的家樂福,以及各種在大都市都看得到的商店餐廳。

一線之隔,舊式建築的氣息以及嗆鼻的油漆味,
沉穩樸實的木板以及冰冷的反射玻璃;
原本以為只有在台北市信義區之類的地區才看得見的景色,
在蘭陽小城也出現了,心中真有股莫大的震撼與感慨。

最後,我搭上首都客運經由雪隧回到台北,
看著隧道外昏暗的燈光,心想著下次來,
不知道又會有何種改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